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我为陛下打江山 > 第 28 章 心中真正的英雄
    这话激怒了所有人,他们最怕的就是有人说自己亲人死了。

    “你什么意思啊?他们没有死,只是生病了,按时吃药就好了!”有人反驳道。

    池鸷接道:“吃的是你们的精血,那能是药吗,你们觉得他们愿意这样做吗?口口声声说为他们好,却连真相都不敢告诉他们。”

    “现在这样就很好了啊!活着就好啊!”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像泄了气,坐在了台阶上。

    “我知道自己也活不长了,大不了我们一家都变成活死人,可以做个伴,总比孤独一人好。“一个妇人掩面而泣。

    白泽道出他们不知道的真相:“或许今天之前,你们能维系他们活着这个谎言。但今天,地陵毁了,相当于如梦城的心脏毁了,琉璃棺不再能供给灵力给他们。单靠你们的精血,只能维系他们会动,会走,会吃人,但你们的亲人,不会再回来了。”

    此话一出,他们彻彻底底安静了下来。

    白泽知道,口说无凭,便小施法力,在空中变出一面镜子,给他们回顾了一下地陵塌陷,完颜瑰被掩埋在里面的场景。

    看见抱着琉璃棺消失在石堆里的完颜瑰,有些人的表情动容了。

    白泽轻微颤动的手,牵动着池鸷的心弦。他抓住白泽的手腕,白泽及时收回释放法力的手,道:“他们的最后一口气,在方才地动山摇时,已经咽下去了!”

    “你们现在出去,面对的是有着自己家人的脸的怪物,仅此而已。”

    “你们愿意他们变成怪物吗?愿意让一群怪物吃掉自己?”

    “你们可以死,可以殉情,怎么死都可以。但这样死……很愚蠢。”

    真相赤luoluo、血淋淋,平铺直叙在自我欺骗的众人面前。

    一张张脸,鲜活又绝望。当一个人哭出声音时,其他压抑许久的人也憋不住了,把一切一切的情绪灌注在哭声里。

    池鸷别开脸,不去看他们。

    一直在他们面前的老妇人眼里虽有哀伤,却很平静。

    “把门打开,让我和我的孩子说句话吧。”

    池鸷犹豫了一下,白泽已经过去,拉着一边的门栓,池鸷立马拉住另一边门栓,两个人一起用力,把门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