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我为陛下打江山 > 第 19 章 赠白送出保平安
    老板嘿嘿笑了两声,又开始摇那把金色的蒲扇,“公子,如果你把发簪给我,我可以满足你任意一个要求。”

    任意要求,听起来的确很心动。池鸷想到了在白泽体内还没想好怎么处理的灵魄。不过他不傻,定不会轻易答应他。

    再说了,这个老板看起来普普通通的,身形却比普通安国人高大许多。他的双手细腻,没有任何劳作者该有的茧子。手中那把扇子很精致,金纹密布,扇底吊着的琉璃宝石,只有在特定的角度看是白色的,在别的角度,折射出的颜色也不同,五彩斑斓,可谓是罕见珍宝。

    那把扇子,价值不菲,与他身上的朴素穿着,毫不匹配。

    池鸷透过他的眼睛,似乎看到了不同的模样。

    果然皮囊乃身外之物,唯有眼睛,能直视出一个人最真实的样子。

    “既然要谈生意,阁下为何用□□示人?”池鸷直接道。

    老板摇扇子的手停了一下,“公子好眼力,并非俗人啊!用□□,必定有不可告人之处……呃,这么说自己好像也不对。总之,出来混江湖,我比较注重保护自己。”

    池鸷来回走了几步,细细打量他后,“如此注重,阁下也非俗人。此处地处安国和傲天国交界之处,傲天国一半戈壁一半草原,喜食牛羊肉,国民个个高大如牛,与温润的安国人形象气质具有不同。而且傲天国盛产宝石,阁下和阁下的扇子,皆来自傲天国吧?”

    池鸷被自己这段文邹邹的话给装到了,但不这么说,又显得没有气势。总而言之,一句话:这人是个外乡佬。

    老板爽朗地笑了几声,“的确,我是傲天国人,为了来这做点生意才不得已进行伪装,望公子不要告诉他人。”他从铺子里拿出一块方形的红色宝石,“这块红宝石赠予公子了,公子有空多来照顾我生意。”

    “这宝石,看起来很珍贵。”不懂货的池鸷也看得出来它的稀有。

    老板却神秘地说:“我很喜欢收藏美的东西,再美的东西,也得有人欣赏才行。”

    色泽澄澈通透的红宝石,方方正正的,没有一点瑕疵,赏心悦目的确很好看。既然他有心相送,池鸷便收下了。

    去集市上买了两只烧鸡,提了两壶酒,池鸷进了军营,问了一路,找到了白泽的住所。

    白泽刚睡醒没多久。

    池鸷把烧鸡和酒放在桌上,摆好,“你这么嗜睡,真的很像孕妇。”

    白泽白他一眼道:“睡觉是最好的储存灵力的方法。”

    白泽用眼神示意池鸷。作为一个合格的高等机器人,池鸷像伺候祖宗一样,边帮他把整块的烧鸡撕成片边说:“今天我遇见了一个傲天国的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