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我为陛下打江山 > 第 24 章 地牢重遇事有疑
    还好数量不多,活死人的战斗力也不是很强。赤手空拳的池鸷,一手拧一个活死人的脖子,不一会儿便放倒一片。

    可是活死人已经死了,拧脖子对断壁残肢的他们造不出任何伤害,最多让他们躺在地上迷糊一会儿,再站起来继续找吃的。

    何不休缩在角落,一脸嫌弃,没帮忙也没帮倒忙。

    池鸷应接不暇,眼看要被活死人潮淹没,他左右长腿伸展,踩着间距狭窄的两边墙壁,向上攀爬。幸好地牢修得够高。池鸷歪着脖子,到了合适的高度,便把两条腿撑在同一边墙上,背抵墙壁,看着转变方向朝何不休走的活死人。

    何不休变幻出了自己的武器,是一根红色,看起来毫无杀伤力的鸡毛,比寻常的鸡毛大很多,细看尖端似乎是一支笔。

    他在空中画了画,附近的活死人便定住不动了。他学着池鸷的样子,往墙上爬。活死人定住的时间不长,很快便又活动自如。

    看不见人了,他们便蹲下来,先把地上唾手可得的肉类给分食干净。一些固执的活死人依旧举着手,对只看得见屁股的两个人充满原始渴望。

    池鸷笑他:“你不是会法术吗,动动手,不就把他们灭干净了?”

    何不休无比爱惜自己的衣裳,提着衣摆道:“你别对我和白泽有误解,我们不是特别厉害神兽,怎么可能动动手就能扭动乾坤?法力和灵力亦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一些小事还是能搞定,这么多活死人,谁招架得住!”

    池鸷没有怀疑他的话。白泽某些方面的确很厉害,但失去法力的他,和普通人没有两样。

    数了数人头,池鸷觉得,如果这个地方再大点,收拾这些没有头脑的活死人应该不成问题。可惜地牢太小,活动不开,一旦下去了,即有可能连转身都不能,便被活死人一人一口吃到连骨头架子都不剩。

    池鸷看了看出口,道:“我们过去吧,那个门应该能破开。”

    何不休很不情愿地跟着池鸷,两个大男人蜷缩着,一点点往出口挪,底下的活死人时时相随,就等他们脚底打滑,落下来成为他们的盘中餐。

    眼看着阶梯越来越近,有个棘手的问题也摆在了面前。出口道路太矮了,要想上去,连在地上站直走都费劲,根本无法另辟蹊径地从顶部挪动。

    “没办法,只有正面刚了。”池鸷有点心累,“你会打架吗?”

    何不休“啊”了一声,不知所云的他被池鸷往前一推。

    接下来的场面就刺激了,池鸷和何不休两个人,边往后退,边抵御着正面的活死人潮。

    幸好刚才没有活死人在这阶梯之上,他们可以放心背后的安全,全神贯注地击退面前的活死人。

    长期待在地下,池鸷维系身体机能的微量元素摄入不足,不敢用别的功能,只能赤手空拳地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