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我为陛下打江山 > 第 4 章 国主有些不高兴
    池鸷表示理解。军营中全是男人,最常见的雌性是母蚊子,路途遥遥,留藏些闺房物品,慰藉寂寞之苦,也不奇怪。

    刘长寿把那些女子用品全部细心收纳起来,放在一旁,再把铜板细细清点,放进贴身之处。别的东西用处不大,他便随意扫到一边,然后拿起干馍馍开始啃起来。

    刘长寿咬着馍馍,道:“将军,你不要误会,这些东西我不是留给自己用的,我是留给我媳妇用的。”

    池鸷拿起断刀把玩道:“这我当然知道,你也用不了……咳咳,你这么年轻便娶妻了?”

    刘长寿笑容可掬道:“还没娶妻。只是在攒老婆本,得有底儿姑娘才愿意嫁给我,有机会一定要娶一个漂亮的媳妇儿!”

    池鸷挑眉道:“哦?只想着娶一个吗?”

    刘长寿肯定地点头,“就娶一个!我娘说了,媳妇儿一个就够了,娶回家就得好好宠着。”

    拥有现代人思想的池鸷很赞成他的看法。毕竟这是在可以三妻四妾的时代,有这种想法更是难得,更加值得肯定。

    池鸷一直没走,刘长寿不好意思吃独食,即使不舍得亦故作大气道:“将军,吃口不?”

    池鸷作势要接过,刘长寿满眼的不舍之情令他哈哈大笑,随即表示:“不必了,你多吃些,长身体。”

    刘长寿没有负罪感地把最后一口塞进嘴里,道:“多谢将军,其实参军比我在家吃得要好,来了几个月,我长胖了不少,要是回去,我阿娘多半是认不出我的。”

    乐业城的百姓在天子脚下,是安国最繁华的城市,先不提城中无一乞丐,似乎连贫苦之人都没有,大多吃饱穿暖,衣食不愁。参军虽然吃得不算差,但路途情况难以保证,大多时候是粗茶淡饭凑合,常常吃不上一口热乎的。

    家里过得太好太舒坦了,行伍风餐露宿,很多新兵不适应,所以很少有谁像刘长寿一样,觉得军中伙食不错的。

    池鸷兴趣盎然道:“何以见得?莫不是陛下亏待你家了?”

    刘长寿听到“陛下”二字,顿时神色紧张,连忙道:“将军可千万别这么说,陛下是这大洲内最好的陛下,若不是他,我们一家只怕早死在了夜临镇!”

    池鸷道:“你家在夜临镇?”如果是在穷荒绝缴的夜临镇,能活下来便很好了,自然是不可能有什么好日子过的。

    刘长寿摇头,正欲说些什么。提醒夜禁的号角声响起,那些看起来吊儿郎当玩得不亦乐乎的士兵们,包括刘长寿,马上恢复状态,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各自的帐篷内。

    所有人都在做同一个动作,池鸷差点都想跟着做了。转念一想,自己好像是老大,不需要。于是慢悠悠地朝自己的帐篷走去,结果被吹完号角的白泽逮了个正着。

    白泽那双独特深幽的瞳孔望向他时,池鸷皆发自内心的怂,好像做错坏事的小朋友被大人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