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我为陛下打江山 > 第 6 章 偷偷观察二人组
    很快走到了东村口,酒楼名叫临江楼,作为村子里唯一一家拿得出手的店门,生意还算不错。

    江霓带他们入座后,一阵招呼,不一会儿,便有满满一桌好酒好菜。

    池鸷没什么感觉,倒是白泽看见好吃的,眼睛都直了,也不管有没有毒,拿起筷子就开始吃起来。

    吃了两口,白泽便放下筷子,眼里的喜悦少了几分,“没味。”

    他恼怒的样子挺可爱的,比一本正经的样子可爱,池鸷得出评价。

    幻境陈现的景象都是假的,吃的东西自然没有现世中的味道。

    江霓把手绢放进一个木盒子里,害羞道:“我未来的夫婿叫高潍,是村长的长子。他从小就是私塾里最出众的人,一表人才,气宇轩扬,相貌不凡,才高八斗……他救过我的命,不然我就溺死在河里了。不仅是我救命恩人,更是我的如意郎君。”

    江霓恨不得把所有赞美之词用在自己心爱之人的身上,满心满眼都是即将溢出来的爱慕之情。

    池鸷及时叫停,“打住,我知道了,他很好。你说重点吧。”

    江霓把木盒子推到他们面前,道:“请二位公子帮我把木盒子交给高潍,其余什么都不必说,他自然懂。”

    池鸷道:“小事,包在我们身上。”

    白泽道:“江姑娘,在下白泽,旁边这位叫池鸷,我们是外来客,不太了解村子。敢问,村子为何叫颂子村。”

    江霓苦涩一笑,“其实……哎,也没什么不可说的。不过应了四个字,重男轻女。村中以生男丁为荣,若是哪家生不出男丁,便会被邻里街坊说做无能,遭受嘲弄。颂子,赞颂子嗣,谁家男丁越多,谁家便越兴旺。”

    “其实以前我有个哥哥,”江霓怅然若失,“后来哥哥因故去世,家里只剩我一个姑娘,我爹因此遭受过不少非议。更有甚者,是说我克死了我哥哥。幸好我爹没有因为那些难听的声音冷落我。”

    池鸷似笑非笑,道:“穷乡僻壤出刁民,生男丁有什么用,家里又没有皇位继承。”

    继承皇位的白泽看了他一下,轻轻点头,表示赞同。

    “说到这,不得不提我的高潍,一表人才,气宇轩扬,相貌不凡,才高八斗……前不久他还考上了举人,因为我才没有出仕入官。”江霓夸够后,幸福道,“他愿意力排众议,娶我为妻,我便愿意死心塌地嫁给她!”

    从江霓的穿着打扮,可以看出江霓生活得很幸福,并且心思单纯,言语间皆是对未来的生活有着无限的憧憬有向往。

    从望凤楼中出来,他们按照江霓说的位置,轻而易举地找到了高家宅院。如果说望凤楼是最好的酒楼,那么高宅就是最好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