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我为陛下打江山 > 第 56 章 三更竹林的谜团
    时间太久远了,当时幸儿没有过多的记忆,只记得自己进了竹林。再出来时,父皇好像变了个样,不再宠爱她了。

    还对天下人说,她已经死了。把她送进了春度阁里,再也没来看过她。

    幸儿难过地低下头,“从那之后,父皇便不再专心朝政,整日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不过从进了春度阁后,我的身体再没有被灵脉侵扰。除非是真出了大事,我的身体才会有这些红痕显现,不再有性命之忧了。”

    幸儿贵为公主,却没有过几天好日子。饱受着灵脉的摧残。安国经受的苦难,她都要经受一番。那白国主呢?白国主好像一直泰然自若,可他也是皇室血脉。他承受的,又是何种痛苦。难怪他一直致力于治理好安国,只有安国好,他们才会好。

    池鸷道:“白国主的死,真的是因为灵脉?”

    幸儿道:“不是。哥哥是男子,灵体比我更强大,足以承载安国的灵脉。近些年,大洲除了天灾,还有人祸。各国之间纷争不断。安国单薄无依。哥哥在十年前,还去过一次三更竹林。”

    “不久后,安国多了一位战神。”

    池鸷眯起眼睛,“你的意思是,池将军和三更竹林有关系?”

    幸儿深吸一口气,“这只是我个人的揣测。哥哥没有告诉过我。池将军出现得很突然,而且没有父母,没有家,大概除了哥哥,没人知道他是从哪儿来的。不对,池将军有家,哥哥在的地方,就是池将军的家。”

    池鸷胸口陡然钝痛,最近常常如此,他难耐地揉了揉胸口处。

    幸儿看到后,咬住下唇,伸手撕扯池鸷的衣袍,池鸷措手不及,肩膀的衣物被拉下,露出半边身子。

    他的身体,满是刀痕,心口还有一处贯穿伤。横竖密布,早已经愈合成疤。

    池鸷知道自己身体上有这些疤痕,估计是陈博士为了让自己更像池将军,故意保留。

    幸儿快把下唇咬破了,“你就是,你就是池将军。”

    池鸷不想打破她的希望,但也不想骗她。他把衣服拉好,“我不是。”

    “那你怎么会知道那么多哥哥的事!”幸儿瞳孔收缩,“还有,五年前,哥哥最后一次来见我的时候,跟在他身边的,是你吧?!”

    这让池鸷很是惊奇,手又放在了桌子上,思考时总喜欢抬手轻点桌面。幸儿很聪明,不愧是白国主的妹妹。

    幸儿看着他的小动作道:“每个人生来独一无二。每个小动作,每一句话的语气,都有个人色彩。从小谨慎惯了,我很擅于观察这些。”

    池鸷手指滞住,低笑:“不错,我就是五年前的完颜珏。被池将军一剑抹了喉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