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我为陛下打江山 > 第 52 章 身不由己的责任
    回到了竣息宫。他们不必去牢房了,反而成为了尊贵的座上宾,那些曾经对他们大大出手的道士,一个接一个向他们道歉。

    他们被竣息宫安置在豪华的客房内,长老还请了竣息宫医术最高超的医者来为他们疗伤。

    非人的妖怪机器人的伤势不重,不需要医生来为他们疗愈。

    伤势重的月月,医者大眼瞪小眼,根本医不了。

    月月断尾后便化作小小一团,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的状态。它只想缩在雅姑娘怀里,不然就会露出痛苦的表情。

    池鸷道:“这小狐狸,趁机揩油?”

    白泽道:“狐狸受伤后,原形最为脆弱。只能在自己认为足够安全的地方,才能够安稳地养伤。”

    池鸷想了想,道:“你每次化为原形,都要窝在我怀里,莫不是觉得我怀里足够安全?”

    白泽不语,像是默认。池鸷乐开了花。

    几个医者来查看月月的伤势了,皆以摇头告知他们的束手无策。月月的气息似乎越来越微弱了,白泽会时不时给月月输送一些法力。

    “三尾狐族,断尾相当于丢了半条命,蓬莱国受了月公子这等大恩,无以为报。”医者给月月尾部血淋淋的伤口包扎处理,月月疼痛难忍,脑袋往雅姑娘怀里拱。

    “不必太感恩戴德,月月不是为了你们蓬莱国才断尾的。”池鸷看了看雅姑娘。

    雅姑娘安抚着月月,道:“有什么办法能帮他吗?”

    医者道:“可以等他自行疗愈,但这个时间很漫长,而且他每一日都会如凌迟般痛苦。”

    池鸷看着面色如常的白泽,很想问问他两次断尾的事。话到了嘴边又吞了回去。白泽没说的事,他问了,不是在白泽伤口处撒盐吗?而且大致能猜到,多半和池将军有关系。

    雅姑娘道:“我用我的灵力帮他,行不行?”

    “姑娘和他并非同一脉,更无血缘,”医者闭着眼睛摇头,“还有种快速的办法,就是找他的亲人,让亲人以灵力辅疗,不出几日,便能让断尾处愈合。”

    医者无能为力,他们不好再多为难他,便让他先离开了。

    雅姑娘想把月月放下,月月不依,她只好抱着月月对白泽说:“月月他有没有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