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我为陛下打江山 > 第 64 章 自私是人世常态
    麒麟簪闪烁了一下红光,一株残破的炽凰草被池鸷召唤出来。

    这株灵草正是当是被毕方挖掉心脏的步止戈。

    步止戈身体里有两株炽凰草,一株是他最早的本体,另一株是他吃下去的新体。

    毕方夺取了完整的一株,剩下的那株风烛残年般的炽凰草,如果没有池鸷灵力的庇佑,会很快枯萎消失。

    池鸷道:“你当初想要我的性命,我却救了你。但你别误会,我没那么多菩萨心肠。只是因为何不休救过我,我还他一个恩情而已。”

    炽凰草的叶子动了动,拂过池鸷的手背。

    来自炽凰草内部的声音道:“不必救我,死了就死了吧,我在曾经何不休想要杀我时,就已经死了。”

    池鸷嗤笑道:“我让你活着你就活着,贱命也是命。话说回来,如果何不休当时真的想要你的命,会只毁你一半真身吗?”

    步止戈许久没有回应。在池鸷等到犯困时,步止戈缓缓道:“想过。但他还是伤害了我。他不信任我,就因为我是毕方的灵力所化。”

    池鸷停了一下,道:“我们两个都是可怜之人。不过我不会像你那般窝囊,一心求死。”

    步止戈道:“你有什么打算?”

    “我么?”池鸷离开贝壳,走到宫殿正面,“不知道,但我现在有了无人可敌的力量,不会再让谁踩在我的脚下。”

    “那如果,白君想让你死呢?”

    池鸷一脚踩碎了某只螃蟹遗落的老壳,“我已经为他死过一回了,不会再有第二次!”

    “好,”步止戈撒了一点灵力在池鸷掌心,像是击掌立誓,“我愿意追随你,成就一番霸业。”

    一番霸业?

    池鸷其实没想过。不过听起来很令人心动。如果他能把大洲五国都掌握在手里,把五大神兽都踩在脚下。

    那他就是这个世界最强大的人了。

    不需要再提什么保护,不需要再胆战心惊,谁都会畏惧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