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手中的刀可是有灵性的,说它破烂的话,它可是会伤心的。”白燕尾服说道。

    “有灵性吗?”

    林夕看了看这把刀,果然隐隐从这把刀的身上感受到了“依赖”的感情。但这种感觉非常弱,如果不是林夕仔细感觉的话,差点以为是错觉。

    “那个……它们有名字吗?”林夕问道。

    “你现在那的那把叫做神术刀,来自金龙国,记录在古今刀剑录之上,名刀百把之一。而刚才被你不小心弄断的是雪走,属于良快刀五十工之一。”白燕尾服解释道。

    “诶?都是刀吗?”林夕从来没有见过实物,只觉得它们和剑很像,“可是你不是说我对剑很有天分吗?给我刀干什么?”

    “我说过了,这刀本就是你的。不过你也不用担心,好好保存它们,你终有一天会用的上。”白燕尾服说道。

    “是吗?”林夕将信将疑地抱着它们。

    “好了,闲话到此为止,我将你送到你去的地方。”白燕尾服抬手一划,一道门便凭空出现。除了这门是蓝色的,看起来和哆啦a梦的任意门也没有什么不同。

    “我要去的地方叫什么?”林夕问道。

    “位于伟大航路前半段的海螺岛,是一个毒品输出岛屿。”白燕尾服说着,替林夕打开了门。

    林夕看到门的那边是荒凉的岩石群,微微向右边望去,就能看见蔚蓝的大海。

    “诶?你说什么?毒品输出?那岂不是……”林夕惊讶道。

    “你不是说了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了吗?”白燕尾服话语中有一些嘲讽的意味。

    “我……好吧!我会坚持的就是了!”林夕深呼吸一口气,一步迈了过去。

    然而当她双脚都踏在海螺岛的土地上时,林夕就有点后悔了,她连忙回头,大喊道,“喂,你还没有告诉我要找的是……谁啊……”

    然而,林夕看到的,只有空无一物的岩石场地。

    林夕深深地叹口气,真是的,她这是被嫌弃了吗?

    在看看自己,她到底穿的什么打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