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娘可知这些话是从哪些个丫鬟婆子嘴里传出来的?这样背后说主人家闲话,不惩治一顿怎么行?”慕容白的话说的没有问题,就连沈老夫人也赞同的点头。

    “的确是应该惩治,否则我们慕容家的声誉都要毁在那些碎嘴的丫鬟婆子手上了。”

    可是宋欢哪能说出个人,这个谣言准确来说还是她让人传出去的。

    这件事的原委就算宋欢不说慕容白也知道,她看着宋欢开始变换的脸色故意的开口。

    “怎么?大娘莫不是想要包庇这些人?”

    “怎么会!”宋欢下意识辩解:“只是谣言在府中传的太多,早已不知是从谁口中先说的,总不能将府里所有人都惩处了。”

    慕容白听了宋欢的话,觉得很有道理,赞同的点了点头。

    “大娘这个主意真好,就所有人扣一个月月银,这样她们就知道自己被连累了,肯定会口径统一说出那个人。”

    宋欢听完这话都愣了,她什么时候说了要扣所有人月银了?

    她明明是不想再追究这件事了!

    慕容白的话说完,这屋子里的丫鬟婆子纷纷对宋欢投入抱怨的视线。

    主人家的斗争为什么要牵连他们这些做下人的?

    一个月月银都都他们给家里补贴生活了,这样一来家里人岂不是要饿肚子了?

    不等宋欢开口,慕容白就对着身后的小圆说道:“小圆,去,把大娘的命令传达下去,让他们尽快招供。”

    小圆的脚步本来都打算迈出去,但是听到了一声轻咳。

    她下意识的脚步停顿,看向了慕容雪柔身边的杜鹃。

    慕容雪柔也趁着这个时间,扭转乾坤:“二妹妹别意气用事,母亲是想这件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知二妹妹是怎么听出了母亲要罚众人月银的?”

    这一句话让原本的局势扭转,慕容白瞬间成了众矢之的。

    的确,仔细一想,宋欢并没有说过要罚下人的月银,反而慕容白着急的让人发布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