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白回到若青院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让吴嬷嬷带着小圆跟小凤一起去把今天喜宴收到的礼金清点对账。

    “姐,我发现你现在也跟个财迷似的,你都有了姐夫名下所有的财产了,还在乎这点钱?”慕容雨撑着脑袋看着几人认真的清点着院子里的红木箱子。

    “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一分钱难倒英雄汉,钱这种东西当然是越多越好。”慕容白扬了扬眉缓缓的开口说道,况且她特别的需要银子。

    如今她手里还捏着一家规模不小的回春堂,虽然徐汉生是个有能力的人,可是面对已经变得外强中干的回春堂,想要将它恢复昔日光景也得费一番功夫。

    尽管她让回春堂的医药费都跟京都所有医馆持平,可就算是这样也还有很多人看不起病,面对这个问题她就必须想出一个解决的办法。

    而唯一能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钱,她要做的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敛财,不仅如此,还要让钱生钱。

    这样才能保证回春堂在义务帮助穷苦百姓看诊的同时,不会存在空壳的危险。

    在慕容白思量这个问题的时候,吴嬷嬷她们已经把院子里的礼金都清点完了,将册子递到了她面前。

    “小姐,今儿一共收了黄金十箱共计一百万两,白银二十六箱共计二百六十万两,珠宝首饰六箱,其余的字画摆设三箱。”吴嬷嬷给慕容白简单的口述了一遍。

    本来今天的喜宴不会有这么多礼金,就因为萧东楚跟萧未凛来了,还带了不少东西,所以那些来参加喜宴的人都纷纷传话回去让再补了一些。

    慕容白点了点头,翻看着手上的账本,里边准确的记录着每个人送了什么,写的一清二楚。

    在她翻到第二页的时候忽然就看到了萧临沧的名字,上边写的他随了白银十万两,折合下来刚好是一万两黄金。

    这让慕容白想起来之前萧临沧还欠了她一万两黄金。

    她侧头看向吴嬷嬷问道:“昨儿太子有没有派人来送黄金?”

    “黄金?”吴嬷嬷先是一愣,然后摇了摇头:“并没有人来送过黄金,老奴一直也未曾听人提起过有人过来送黄金。”

    “看样子萧临沧是把赔给我的银子当成礼金随了过来,这样他就省下了一万两黄金了。”慕容白真是对萧临沧服气了,身为一个太子,竟然能抠门到这个地步上。

    “还有这种操作?这也太不要脸了吧?”慕容雨都嫌弃了:“宋家家大业大的,怎么可能让皇后跟太子手上缺钱?”

    “你说的有道理,这钱得让他补上。”慕容白赞同的点了点头,开口吩咐到:“影一,去太子府传个话,让太子把欠我的黄金给我尽早送过来,别腆着脸钻空子,过来白吃了我父亲跟姨娘的喜酒。”

    “是。”影一的人没出现,蹦出来这么一个字之后就没有了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