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临沧脸上表情没有多大变动,但是细看之下眼底的神情满是挣扎。

    娶慕容雪柔为妃是宋柔的要求,她想让皇后之位牢牢的握在宋家人的手里,这样才能保证宋家经久不衰。

    可眼下所有的视线全都聚集在他跟慕容雪柔的身上,让他不知道如何打破这个僵局,好像不管怎么说都会被慕容白牵着鼻子走。

    但如果真的要在慕容雪柔跟皇位之间选一个,那他肯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

    宋欢从萧临沧的眼神中已经看出了他的决定,心下焦急万分,她绝对不能让自己的女儿的大好前途被慕容白毁了!

    这个时候她都想亲自过去把苏嬷嬷那个老东西接过来,立马跟慕容复拜堂成亲,赶紧把慕容雪柔从水火中拯救出来。

    可该死的时辰怎么还没到!

    旁边的慕容箐箐看到这个情况,眼珠子转了转,心里的算盘开始打的噼里啪啦响。

    如果她现在帮助慕容雪柔解了围,那宋欢肯定会欠她一个人情,到时候她就能顺理成章的要求被养在宋欢名下,然后就能摆脱生母是个风月楼女子的阴影。

    要是这样的话,那她就跟慕容雪柔一样,都是慕容府大夫人的女儿,以后也就没有人会知道她的身世,也就不会有人再因此瞧不起她了。

    而且趁着这个机会她还能借机在众人面前露个脸,让人知道慕容府的四小姐回来了。

    一想到这里,慕容箐箐整个人的精神头都起来了,觉得这一刻自己已经成为了这个慕容府最万众瞩目的焦点

    “臣女慕容箐箐有话要说,请太子殿下恩准。”慕容箐箐轻扭着腰肢款款上前,声音略带甜腻的做作。

    萧临沧正愁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听到慕容箐箐的声音自然是很高兴,于是大手一挥,恩准了她的请求:“你有何事要说?”

    “回殿下,箐箐觉着大家既然来参加父亲喜宴自然是想欢欢喜喜,如今被二姐姐一闹,好端端的气氛变得凝重不已,让箐箐都觉得心里不舒服了……”慕容箐箐说着用手中的帕子摸了摸眼角的泪花,淡淡的香味飘进了萧临沧的鼻腔。

    今日的慕容箐箐是静心打扮过的,她特意为了这次喜宴花了一大笔银子置办了行头,淡粉色衣裙加上精致的妆容,真有了官家小姐的样子。

    萧临沧看着这样的慕容箐箐,都有些忘记了自己之前对她的不喜,声音也变得温柔了一些:“慕容家四小姐也是个孝顺的女儿,本宫很欣赏你。”

    慕容箐箐差点因为他的这句话兴奋的晕了过去,她掐了一把自己的腿,让自己保持清醒,克制情绪:“殿下谬赞了,箐箐只是不想让父亲母亲还有大姐姐难过,他们都对箐箐很好。”

    她这一声母亲,还有这句奉承的话让宋欢心里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