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皇,儿臣有事先离席片刻。”萧未凛面色淡然,看不出喜怒。

    “去吧。”承元帝也没阻拦,这个儿子算是他众多孩子中最让他省心的一个了。

    “多谢父皇。”萧未凛转身大步离开了大殿。

    他身后的清风也跟着快步离开。

    在萧未凛起身之前,慕容白就看到清风着急赶了进来,应该是慕容雨遇到了麻烦,不然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萧东楚,我也想出去看看,我担心雨儿那丫头出事。”慕容白拧着眉头,在跟萧东楚说完之后又将视线看向了殿外。

    “老二已经出去了,他做事有分寸,倘若人一多动静容易过大,皇宫中不比外边。”萧东楚明白慕容白的心思,不过他也没说的太过绝对:“你要是还放心不下就出去看看吧。”

    他的话让慕容白沉默了些,的确这皇宫中要是闹出什么动静可不是一件小事。

    况且今日接风宴人多嘴杂,即使承元帝下命令阻止流言扩散,但也堵不住悠悠众口。

    “我先让人给爷爷还有大哥说一声,免得他们担心雨儿那丫头。”慕容白点了点头。

    从刚才慕容雨出去,苏炎跟苏老爷子心思明显就不对了,她也是忘了给两人打声招呼。

    慕容白让影一过去给两人说了一下,这才让他们放下心来。

    萧东楚握着她的手,安抚道:“你也不必过于担心,要真是有什么大事发生,老二定会连招呼都不打直接冲出去。”

    虽然萧东楚这么说,慕容白还是有些不放心,她本打算起身去找找慕容雨,可是承元帝直接将话风转到了苏家身上。

    这个变故让慕容白停下了动作,只能将影一派了出去,要是有事的话就及时回来告诉她。

    刚才离开大殿的萧未凛快步赶到了慕容雨所在的位置。

    只见她坐在凉亭中,身边还有一个看起来十五六岁的男子,两人相谈甚欢。

    慕容雨此刻脸上已经不见了刚才的愁容,两个可爱的小虎牙露在外边,笑的很开心。

    而那个男子眼睛一直盯着慕容雨,看起来像个正人君子,但眼中那抹算计的光还是被萧未凛捕捉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