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伊驮着小豹子,不停穿梭在黑暗之中,跨过一个又一个洞穴,分不清白天与黑夜。

    这座山实在太大,想要横跨都那么费时间。

    包里的菌干越来越少,当乔伊吃完最后一片之后,看着肩膀上无精打采的小豹子,暗下决心,不论遇到什么危险,都得让孩子吃点东西。

    当然,最好是能够看到真正的出口。山外肯定有丰富的食物。

    也许是上苍听到了乔伊的呼唤,经历了不知多长时间的跋涉之后,乔伊从无尽的黑暗中窥见了一丝天光。

    “小豹子,振作起来,我们马上就要出去了!”她兴奋地叫喊起来。

    背上原本蔫蔫的小豹子突然就振奋起来,像是被充了电一般猛地就从乔伊的肩膀上蹦了下来。

    它甩了甩毛,将大尾巴摇了摇,兴奋地朝前跑去。

    “哎,你慢点儿,小心些!”乔伊微微一愣,赶紧追了上去。

    往前走了几步,已经可以感受到新鲜空气涌进来。

    前方不规则形状的洞口近在眼前。

    乔伊终于追上了小豹子,将它抱起来。

    “别调皮。”她轻轻拍了拍它的脑门,“虽然到出口了,也要小心些,万一有危险怎么办。”

    小豹子在她怀里滴哩咕噜地哼叫着,乔伊听出这小家伙可能是在抱怨呢。

    “好吧好吧,放你下来。但是你得跟我一起,不许往前跑。”她总是不能抵抗住可爱萌物的可爱行为,但一定要约法三章。

    小豹子立即答应,乖巧得不要不要的。

    乔伊把它放下来,小豹子果然守信用,跟在乔伊的身边,不再顽皮。

    又往前走了一段路,洞口到了。

    狭小的洞口框出了蔚蓝的天空与远处的絮状白云,仿若油画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