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云裳骤然从噩梦惊醒,梦中一柄剑刺入她心口的幻境散去,左胸的绞痛也随之消失。

    捧着心口缓缓睁眼,眼前是自己房间的帘幔,而非梦中那个宽阔古沉的房间里,绣着合欢莲纹的茜红绡帐。

    那是谁的房间?明明从没见过,何以在梦里会有一种古怪的熟悉感……

    “宠汝觉得如何?”华年在榻边握着女儿的手一直没松开过,见她转醒,连忙问:“胸口还疼不疼了?”

    “已……不疼了。”云裳缓缓转头,对上一屋子的关切视线,有些弄不清状况。

    最后的记忆是疼昏在大公主府,那个叫容九的男人逾矩地抱着她……

    病态的脸上氲出两抹微红,云裳掩饰着小声问:“我是怎么回来的?”

    聿国公身后的窃蓝愧疚地低头:“奴婢被拦在公主府外等得焦急,忽见公主府里一位老嬷嬷将姑娘背出来,那时姑娘已经意识不清了,奴婢慌忙便将姑娘送了回来,都怪奴婢……”

    “都怪妹妹没用,竟没有护好阿姐。”华蓉抢过话啜泣,帕子拭上通红的杏眼,柔弱的身子半倾到云裳榻边。

    “傻姑娘,谁也虑不到的,关你们何事?”云裳摸了摸华蓉的头。

    她这个心疾发作时痛同刀绞,过了劲儿又与常人无异,脸色渐渐恢复,由韶白扶着坐靠在软枕上,一头柔软的乌发散在肩上,不语生怜。

    “爹,女儿是不是给你惹麻烦了?”

    “这才是个傻姑娘,你爹什么人,麻烦不就是叫你随便惹的么?”华年见宝贝女儿恢复过来,脸色不再似方才紧绷要杀人的样子,重哼一声:“大公主又如何,亏得她识趣没伤了老子闺女,不然就算天家人,也别想过舒坦日子!”

    “阿爹。”云裳指尖牵着华年的袖口扯了扯,华年收住横溢而出的兵匪气,转而笑呵呵,“好了,乖女儿好生休息吧,身子有哪里不舒服一定要说。”

    云裳乖巧应了声,及华年起身将走,想起一事:“爹,我在大公主府遇到了一个穿云纹靴的人……”

    她没看清那人的相貌,但那人每走近一步她心口便愈疼一分的恐慌记忆犹新,很不寻常,“似乎身份不凡,不知他是何人?”

    华年步子微顿,未回头道了句:“大抵是公主府上的清客吧,裳裳不必多想。”说完抱着大肚走出屋子。

    等他亲手将云裳的房门小心阖上,站在游廊,眯眼瞻望皇宫方向,喉咙里轻而狠挤出两字:“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