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如墨同样感到很意外,起码是不亚于弗罗斯特的意外。

    不过他很快就回忆起光脑给自己做过的科普。玫瑰星作为双螺旋星系的几大主星之一,又是经济文化交汇之处,聚集着来自宇宙各处的不同人群,那么遇到其他修行者其实很正常。

    不如说,这正是他所期望发生的事情。

    至于对面这位仿佛头顶鸟巢的男人,原本还一副睡眼惺忪,脸色恹恹的模样,如今却陡然变得神采奕奕,容光焕发。

    他就像是见到了阔别重逢的朋友,急于要把人拉进屋里举杯畅谈,甚至没有分给矗立在一旁的艾默克星人半点眼神。

    弗罗斯特:“……”

    弗罗斯特轻咳两声,企图以此彰显自己的存在感。

    “老张,这是学院的一年级新生唐如墨,想要找你定制一件专属机甲驾驶服。他应该是因为精神力太强的缘故,所以没办法与采矿机甲进行连接,你看看怎么给他降低一下精神力输出……”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

    老张看起来对弗罗斯特颇为不耐,话不多说便挥手赶客。

    后者原本也是个脾气不怎么好的,此时却给人一种在躲闪着什么的感觉,匆匆交代两句之后便马不停蹄离开了。

    “哈哈哈,那家伙大概是怕了。”张通把唐如墨迎进门,边走边说,“我以前曾经警告过他,如果再敢损坏我屋里的东西,我就让他这辈子都摸不到一件完整的机甲……啊对了,我叫张通,道友怎么称呼来着?”

    “唐如墨。”

    唐如墨应了声,缓步踏进屋内,视线环视四周。

    这里看起来并不像一个修行者的洞府,放眼望去,目之所及是各种大大小小的机械零部件和不知用途的机器物什,显然与其机甲维护师的身份更为相称。

    除此之外,屋里还有许多或浸泡在罐子中或铺散地面上的墨绿色绒状物,似乎是某种藻类物质。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室内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汽油与海水交织的奇怪味道。

    虽然很淡,但是对于本质上已经达到化神境界的唐如墨来说,还是比较难以忽略。

    张通留意到他的目光,解释说:“那些是波罗塔星的浮幽草,用来提取机甲神经网络所需要的生物因子。如果觉得不太好闻,可以到里屋来,起居室里会相对舒服很多。”

    唐如墨跟着他走向另一个隔间,在进门的时候察觉到了一丝若有似无的元气波动。就像是穿过了一层无形的水膜般,空气瞬间就清新了许多,甚至多了一丝属于春天的青草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