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斯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非常执拗。

    偏偏与他较劲的,是学院的巡查监控机器。

    它们为了确保学生遵守规则而存在,本身的设计就具有明显的侧重性,智能化程度远远比不上1008这类先进型号的光脑。

    在艾斯伸手捞住其中一个,坚决不让它离开之后,剩下的四个也都不走了。

    机器六面体的规整造型发生变化,冷酷无情的枪口缓缓伸出,以包围的态势瞄准了正中央的艾斯。

    “警告,攻击监控机器是明令禁止的行为!警告,再不停止,将采取一定应对措施!”机器的声音严厉而急切,由此引起的嗡嗡震颤甚至经由接触传到了艾斯的掌心。

    艾斯自己倒是不担心这种看上去比挠痒痒还不如的攻击,只是觉得身后的宿舍楼不一定能承受得了。

    飞快思考了一瞬,他还是松开了手。

    得以逃脱的机器立即飞到半空,像是被恶霸调戏的良家妇女般,与同伴火速离开此处,只不过临行前还是尽职尽责留下了提醒。

    “你需要在两日时间里……”

    于是半个小时后,教导处迎来了艾斯去而复返的身影。

    其他人已经离开,中年老师正要锁门回宿舍睡个午觉,结果迎面就撞上了那位刚离开不久的学生。

    走廊上,两人大眼瞪小眼,空气一度寂静得鸦雀无声。

    老师下意识摸了摸自己将近秃顶的脑袋,困惑道:“怎么又是你?”

    艾斯叹了口气:“我也没想到又会是我。”

    老师:“是落下了什么东西?”

    艾斯:“不,是因为涉嫌闯入学院机要重地未果。”

    老师:“……”

    老师:“我知道,所以今早上才安排安排了询问教育,但这不是已经结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