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之物的到来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玫瑰星六号学院里,副院长莱因哈特怒不可遏,几近咆哮出声:“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不是号称只有星球级别的武器才有可能打破隔离网,结果一个两个出现问题,如今就连区区一个陨石坠落,居然都能崩溃成了这个样子?”

    会议室内鸦雀无声,负责十八号考场的几位监考老师和技术员面面相觑,张口无言——毕竟他们也是一头雾水。

    要知道就在五分钟之前,他们还有说有笑,欣喜于漫长的监考过程终于快要结束,甚至开始讨论假期有什么计划。

    即使是巡视中的副院长走进会议室,这种欢快的气氛也还在持续,似乎并没有因为领导的到来而受到影响。

    当时的莱因哈特没说什么,象征性看了看便打算离开。

    主考官要担负全局,没有太多时间耗在一个看上去相对正常、除了开场找死的笨蛋之外不曾发生其他状况的普通考场上。

    相比之下,十一号考场在不久之前因为未知原因导致隔离网破裂,眼下正在紧急补救当中,显然比这个考场更需要关注。

    结果就在他转身走人的时候,变故却突然发生。

    只见无人机传输回来的影像上,有一道黑色的光影如流星般从天而降,转眼砸向了米洛一号卫星的表面,正正好就落在了运输船停留的位置。

    那不是肉眼所能捕捉的速度,即使是使用特殊处理设备进行最大限度的放缓,一帧一帧连接图像,也只能辨认出这位不速之客有着近似球形的外观,却完全看不出来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大概是陨石吧?”

    有人这么提出,然大家便觉得这是最有可能的答案,但所谓的最有可能究竟是有百分之几的可能,没有人能给出明确回复。

    只有一件事情可以明确。

    这也是令莱茵哈特暴跳如雷的真正原因。

    玫瑰星六号学院所持有的隔绝网技术是比索斯星最顶尖研究团队耗时十年的前沿科技成果,号称可以匹敌使用星能的最高等级量子屏障,只有当行星在外力冲击下产生显著破坏时,隔离网才会彻底崩裂,难以修复。

    实际上在这么多年的运用当中,隔离网也确实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意外,一如当初研发团队所承诺的那样。

    结果这个学期终于出现问题了,而且一出现就是俩,跟商量好了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