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在宇宙的边缘地带有一处星空回廊,虽然名字听起来温和无害,实际上却是极度凶险的神秘之地。

    因为误入虫洞而被传送到过去的旅客,专程前往的探险者和拾荒人,以及心怀好奇的科考团队……一批又一批人进入其中,但只有极少数能从里面活着走出来。

    据幸存者所描述,星空回廊里充斥着无法预知的危险,就好像整个空间都发生了不可名状的扭曲,周遭的环境时刻都在变化。

    明明上一秒钟还畅通无阻,下一瞬间却身陷密集的小行星带。除此之外,还有为数不少的大小黑洞,它们相安无事地共处在这片空间之中,甚至像是拥有生命一般四处游弋。

    正因如此,旅行者除了要小心不知什么时候会突然出现的航行困境,还要随时警惕这种致命的威胁。

    要知道闯入密集的小行星带中也许只是会导致飞行器受损,但如果不留神进入到了黑洞的影响范围,便可能遭到无情吞噬,连存在的痕迹都不会留下。

    说到这个,就不得不提起星空回廊之中的另一景观,也是其名称的由来之一。

    那是许许多多笼罩着朦胧银光的美丽球体,永远固守在自己的位置,如同美丽的守望者。

    它们远不如恒星般耀眼夺目,也不具有任何温度,但却散发着灯塔般的星辉,让航行在这片区域的人们觉得自己像是行走在一条绵延不绝的星空走廊上。

    而在这些银色星辰的附近,偶尔——真的只是非常偶尔——会有通体漆黑的大鱼出没。

    他们的形象就像是在许多星球上都可以见到的鲸鱼,只不过覆盖有非常茂密的羽毛,这点倒又和鸟类相似。

    那是生活在星空回廊的奇特种族,身体可大可小,看起来憨态可掬。

    可实际上,这些名为“星舟”的大鱼却是非常强大的存在,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说是无敌。

    小行星带对他们而言只不过是飘飘柳絮,黑洞再可怕也可以当球拍飞。最重要的是,他们心地善良,愿意为误入星空回廊的可怜人指引一条出路。

    ……

    “这个故事就告诉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失去希望,即使身处九死一生的境地,也可能会有前来拯救你的大鱼在下一秒出现。”

    妈妈完成了主题升华,见到女儿那一头被风吹得凌乱的头发,忍不住帮她理了理。

    “叫你别有事没事趴在窗台上,我们这里不比中心城区,荒郊野外风沙太大,对你的皮肤很不好。”

    小姑娘也不吃饭了,嘟着嘴嚷嚷道:“可是我真见到了大鱼,好胖的大鱼!妈妈,这是不是说明我们很快就可以离开这里,到城里去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