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如墨意外之余,还有淡淡的喜悦浮上心头。

    没想到真如张通所说,他所欠缺的契机是来自于外部环境。眼下明明并没有在闭关冲击,甚至还把修为压制到了元婴,结果真实境界的瓶颈反而自己出现了裂痕。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变化,似乎是源于天空上的浩荡压迫感。

    唐如墨抬头望去,神色变得凝重起来。

    虽然神识无法延伸到星际海盗所在的空域,但哪怕是靠肉眼也能看得出来,银白堡垒上那些转动着指向地面的炮口个个都不怀好意,显然是在酝酿着一次不容小觑的攻击。

    某种危险的气息正在迅速壮大,有一瞬间让唐如墨产生了错觉,仿佛置身在了多年前让师父身死道消的九霄雷劫之下。

    但他立刻就意识到,当前的状况与那时完全不同。雷劫由天地间的元气所化,本质上与万事万物的相汇相通,同根同源,所以除了应劫的修士之外,不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伤害。

    可此时此刻,直觉却告诉他,这不计其数的炮口所发射的能量也许具有毁天灭地的威能,说不定连脚下的大地都会因此破碎成星屑尘埃。

    天闻宇同样觉得大事不妙。

    “那帮海盗是疯了吧!艾斯,你还在磨磨蹭蹭干什么,快把飞行器叫过来给大家逃命啊!”

    他现在真是无比懊悔,早知道会面临这样的境地,以前在学校里的时候就该花点时间功夫帮自己的机甲升级。如果能在宇宙真空状态坚持一小会儿,也许就能逃到旁边的米洛主星寻求帮助了。

    结果现在在这个荒凉卫星孤立无援,那群海盗看上去又像是丧心病狂的,就好像连老天也不想给他们生路一样!

    1008:“可是隔离网……”

    天闻宇:“早就检测不到隔离网的存在了,肯定是刚才什么时候破坏掉的……艾斯!”

    对于天闻宇的急声催促,艾斯还没来得及应声,唐如墨先出声道:“来不及了。”

    他话音刚落,一百零八口直径两米的四维能量炮台便已经准备就绪,在乌达的命令下以最大输出发起攻击。

    蕴含着恐怖能量的光团于炮口处迅速膨胀,在达到某个临界点的瞬间轰然喷发。

    那一刹那,天上仿佛落下了无数道光芒璀璨的流星,然而每一道所携带的能量都要远胜于陨石坠落所造成的冲击。

    更有甚者,它们在汹汹来袭的途中就已经引起了剧烈的空间扭曲,沿路滋生了众多大小不一的黑色空洞。而随着破坏性的能量抵达这片辐射变异之地,这种黑色空洞变本加厉地蔓延扩散,肆无忌惮啃噬所过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