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祝你快乐 > 循环Day1(中上)
    我往旁边看,B正对着教学资料下“毒手”。他从以前就这样,有事儿不愿意说时喜欢随手涂涂画画,课本上那些字的洞都被他填满了,也不知道他怎么做复习。教授还是盯着我,我不方便和B说话,于是撕下一张便条纸写了几个字,约他晚上在新校区的食堂见。

    我调整了一下计划,如果不能赶在C的选修课前表白,那就约C一起吃午饭,然后顺便一起上下午的课和排练。这样排练结束后就能跟B见面了。想着想着我耳朵又红了,虽然我跟C成为了搭档,但没约过吃饭,希望他能答应。

    教授没再为难我,我拿出稿子来背,没再挡着B,反正他都知道了。

    为了少挨骂,教授一喊下课,我马上收拾好东西跑到讲台。教授慢慢收拾着东西,看人走得差不多了,问我:“你跟学校说我针对学生?”

    我愣住。还以为他要批评我上课的问题,结果不是。不知道学校是站在他那边还是我这边。我想他也不需要我的回答,我便只是站着。这门必修课我估计要重修了。

    “你以为你这么做是对的?”

    我刚想抬头又低了下去。他能这么问就代表他不认为自己做错了,那我也没必要多说什么。

    “等着吧,会遭到报应的。”

    我还真的想了想,能是什么报应。

    他一走,有同学凑上来问我:“你有看公告栏吗?”

    “没有,怎么了?”

    “他被学校处分了。”

    “他那年纪快可以退休了吧?现在被处分,退休金肯定受波动。”

    “呵,怪不得最近上课说话都像机关枪,突突突扫S。”

    我跑到公告栏去看,教授真的被处分了,处分原因正是我跟学校反应的情况。我明明没有做错,可我感觉我闯了大祸。

    浑浑噩噩地上了地铁,我想了很多。其实我没有要学校处分教授,只是希望能作个警告,让教授别把私人情绪带到工作上,然后把同学的论文再审一遍,把成绩纠正过来。学校有学校的考虑,但我不能懂。

    我看了看手机,时间还是能赶上在C选修课前表白的,但我现在没心情了,打算发信息约他吃午饭。打开微信,我看见一个聊天群组很热闹,点进去看,是中学同学在讨论过两天的聚会。

    我是知道的,但避免在聚会上碰到B,也不想在大家回忆中学往事时感到尴尬,我跟负责策划的静香说了我不去。

    有人在群里问B来不来。B没回,倒是有个头像是胖虎的人说B一定要来,因为他要给B道歉。胖虎是我们班上的恶霸,见谁不顺眼都要欺负一两下,不知道他跟B有什么过节,还转X了要跟B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