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行。”水夷瑶放下了心。

    虽然她对自己的作品很有信心,但是敖厉见过那么多东西,收过那么多礼,不一定会看得上。

    敖厉摩挲着金珍珠。

    这枚金珍珠几乎是满雕,金阳浓云中,巨龙爪锋齿利。

    龙身布满了细细的鳞片,但丝毫不见多余的雕刻痕迹,鳞片走势非常自然。鳞片虽说细如毫蚁,但一点都不死板不突兀,层层交叠,做出了层次感。巨龙身下还有两朵祥云纹,显出了不凡。

    珠子上的对穿孔旁边是镂空云纹,整体的设计非常自然,心思极巧。

    敖厉摸了摸珠子,虽然布满了雕刻的纹样,但摸起来还是玉润的。一点也不硌手。

    仿佛不是雕刻品,而是这颗珠子生来如此。

    因为蒋洛要学玉雕的关系,他之前为了考察各家的玉雕技术,也了解过基本的玉雕情况。

    像这样的珠子,难的不止是雕刻,也有抛光。因为它小,比如龙须,细如毫毛,很容易在打磨抛光中被折断。

    玉雕师和抛光师往往是两个职业,只有老牌的玉雕师才会同时精通抛光。

    但他知道,水夷瑶就全是自己做的。

    而且她的抛光做得很好,这枚珠子小,雕刻上还用了镂空处理,那镂空的部分上抛光必然困难,可能会无法抛光完整,会留下明显粗糙的雕刻痕迹,但是这枚珠子上完全没出现这种情况,可见是下了很大的力气的。

    精光内敛,透着温润光泽感。不是传统的亮光。

    惊艳却不惹眼。

    “很好看。”敖厉把珠子握在手心,看向水夷瑶,神色柔和:“谢谢。”

    水夷瑶有些不好意思:“谢什么,我才应该谢谢你呢。”

    她抬头看向敖厉,见他眼里是真喜欢,还是笑了起来:“以后你要是有什么别的想要雕的,找我,我都给你友情价。免费也可以。”

    敖厉握着珠子,看着她的眼睛:“不能更喜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