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中心医院,外科门诊。

    被救护车送过来后,水夷瑶在外科门诊进行清创缝合。她的脚踝受伤了,要缝针。

    “情况我们都了解得差不多了,水小姐,谢谢您的配合。”随救护车过来的民警收起笔录本,道:“嫌疑人在特殊病房,还在昏迷。事情后续我们派出所会跟您联系。”

    水夷瑶:“好的。”

    警官结束了例行笔录,收起本子,看着治疗床上躺着的水夷瑶感叹:“像您这样不仅能自救,还能把歹徒擒住,且全身而退的市民,真的少见。”

    他们的民警当时接到水夷瑶的电话时,正是她和歹徒搏斗的时候,她悄悄背着歹徒拨通了报警电话,当时民警就听见了歹徒在通话中不断地威胁水夷瑶——

    “我会把你的手剁下来,右手。”

    “你长得真漂亮,只把你皮剥下来,也不会死人的吧。”

    听上去都胆战心惊。但这样的一个看起来娇娇柔柔的姑娘家,竟然静定自若,抄起那健身馆里面的一把弹簧拉力器,把歹徒给勒晕了。

    到现在那歹徒还没能醒呢。

    对于警官的夸赞,水夷瑶笑笑:“因为我年轻,力气不小。而且也不算全身而退,这不是留了个疤吗?”

    她的脚放在了治疗板上,医生正在给她包扎。在和歹徒搏斗的过程中,她的脚腕被划伤了,留下了一个长长的伤口,缝了五针。

    两个一大一小的歹徒也被她打晕了,现在正在这家医院进行救治。

    “那您也很厉害了。”警官说着,看向旁边的敖厉:“您是受害者家属?”

    敖厉点头:“是。”

    警官:“那后续我们跟您联系,您留个联系方式?”

    敖厉留了联系方式,把警官送出了诊疗室。

    水夷瑶躺在治疗床上,一边等着医生给她绑医用纱布,一边抬眼朝着外面看去。

    半个小时前,她被救护车送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