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火候确实是凭感觉走,毕竟铁矿石的杂质、大小尺寸和熔炼时间都会影响最终的成色。

    这需要自己根据实践掌握情况,没有什么文字资料作为经验参考。

    赵明珏在旁边也笑笑,指着角落的废料堆:“这水老师,自己早上四五点悄悄来努力,作废的料都比我们的多。”

    在角落专门放废料堆的地方,有好几堆黑乎乎的铁疙瘩,都是熔炼失败的铁矿石。

    陆家玉也看了过去,角落那几堆废料矿石分别属于他们三人,水夷瑶那一堆,总是比他们要高一些,每天都这样。

    “你早上到底几点来的?”陆家玉看向工作台前,正在制作薄胎玉雕的水夷瑶,有些费解地问:“我也来得不晚,怎么你老比我来得早?”

    他们约定的早上七点准时过来进行学习,但陆家玉发现,她每天早上7点到的时候,水夷瑶都已经在干活了。

    后来她就提前半小时过来,她六点半到的时候,还以为自己会是第一个,可水夷瑶还是在,今天早上她已经提前到五点过来了,水夷瑶依旧在,锅炉也早就烧好了。

    所以,水夷瑶五点的时候,肯定已经干了一会儿活儿了。

    也不知道她几点过来的。

    “不早。”水夷瑶抬眼看了看陆家玉,又低头搞自己的玉雕:“也就提前一两块铁玉的时间。”

    她也就4点半过来的,比陆家玉真的就只提前那么一会会儿。

    原本她打算直接搬到铁玉阁来住,再提前半小时起床,4点就可以开始干活,这样就能每天能多一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至少4点就开始干活的,但脚伤还没好,医生说这样高强度工作不行,所以只能暂且耽搁了。

    晚上12点休息,早上4点起。

    陆家玉:“你这伤员,一天天的不好好休息休息,还这么操劳,伤口可怎么好得了。”

    水夷瑶头也没抬:“没事,快好了。”

    不过今天伤口就拆线了。

    再养几天,就能痊愈。

    其实她都可以不用坐轮椅了,可敖厉非得一天天让助理监督她,不让她离开轮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