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吃了晚饭还有活动,但节目组特意给水夷瑶放了假。

    吃完饭后,水夷瑶把小郑支走,打算找找资料看看这个世界的玉行。目前五台海水净化器她已经搞定了一台。

    剩下的4台也要尽快,海水净化器是人鱼们生存的根本,就像空气之于普通人。

    她和水夷瑶的交易是让人鱼们过上好日子,现在连基本的生存需求都没法满足,更别提好日子了。

    金眼泪靠不住的话,还是要干回老本行。

    看了半个小时后,水夷瑶发现这个世界关于玉件这一行和她原本的世界几乎一模一样,连名字都没变。

    和田玉还是和田玉,最贵的依旧是籽料,青海料俄料韩料都有姓名,但因为世界观的不同,地名有一些小变化。

    和田玉取名于新疆的和田县,可在这个世界,变成了星疆的和田。

    俄料产出的俄罗斯国变成了俄山。

    除了名字之外的变化不是很大,和田玉排行榜还是讲究“一红二黄三墨四羊脂”或者是“一红二墨三黄四羊脂”。

    变化不大就行,她能搞定。

    她又查了查指刀玉雕,看看现在的市场价。玉雕还是差不多,没什么大变化。

    只是,她看到了一条文章标题——

    “指刀玉雕——已经失传的非遗技艺。”

    失传?

    也并不意外,本来就是濒临失传的。不过她比较担心的是,如果没有人能认出她做的是指刀玉雕的话,那她的工费起码少一半。

    一半就一半吧,凑凑总能有。

    还有水夷瑶的工资,她出道一年了,赚的钱应该不少。

    她得想想这些钱存哪儿了,最好能直接买一两台净化器,不够买净化器她可以买些玉料来雕刻售卖,赚到钱再买净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