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来吃饭了。”

    虞脉脉站在屋檐下,望着空中的圆月,边说边轻轻踮起了脚,似乎是想要让自己显得高一点。

    唤完之后,她便跑了出去,站在门口,从门缝里往外瞧,仿佛期待着厉王会如同天神降临,出现在外头的小路上,踏月而来似的。

    在小姑娘眼里,邵鹤就是无所不能的。

    厉王忙着给虞脉脉铲土,并不打算理会小孩。

    本是想着小姑娘叫不到人,就会乖乖回去自己吃饭,哪知虞脉脉直接从屋里跑了出去,杵在门边就不动了。

    黑灯瞎火的,年幼的小孩却根本不知道恐惧为何物,甚至还想伸手去开门。

    厉王一时停了动作,出声道:“做什么?回去用饭。”

    虞脉脉听到声音,忙将门拉开,小脑袋跟着从门缝挤出去张望,小声道:“等哥哥吃饭,你来了吗?”

    “未曾……”邵鹤顿了顿,改口道,“孤有要事在身,去不得你身边,你且进屋去。”

    虞脉脉闻言,将小脑袋缩了回来,呆呆地站着,道:“哥哥不来吃饭了嘛?”

    “嗯。”厉王见她有些失落的模样,收回了视线,手上动作片刻不停。

    过了一会儿,年轻的帝王又直起了身,侧头望向镜子里垂着头的小姑娘,敛起眉,道:“不过是用饭,日后有的是机会。今日先回去。”

    这话一出,本是沉默的通古镜几乎是立刻便将注意力调到了厉王身上,有些难以置信。

    它听错了?素来寡情薄意的帝王竟是在同小鲛人谈“以后”?

    难道厉王还准备一直养着小鲛人?

    通古镜不敢出声打扰,只得将疑问压了下去。

    虞脉脉却已然被哄高兴了。

    小姑娘几乎是立刻便抬起了头,期期艾艾地问:“以后,哥哥就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