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饱饱虽说是末世数一数二的人物,但像“飞天”、“腾云驾雾”这种本事,可不是他一个普通人能够拥有的。

    即便末世能人辈出,也只有寥寥几个兽变异能者可以幻化为鸟类飞翔,还都是以鸟的形态出现,人长翅膀是从未出现过的。

    故而在通古镜传音询问他是否可以“从天而降”的时候,迟饱饱很是悲愤地解释了一遍。

    厉王听到通古镜的转述,只扬了扬眉,施施然道:“孤哄小儿的说辞,你也能当真?”

    通古镜……当场裂开。

    镜灵陷入自闭,以厉王的性情自不会安慰什么,只由着通古镜不停往外散发黑紫色的烟雾。

    镜中,虞脉脉还在慢腾腾往门边走。

    厉王见小姑娘傻乎乎地往外跑,低声道:“带上火烛。”

    “咦……噢。”虞脉脉小小的步子顿住,又转回去取了烛台,小心地端着往外走。

    外间伸手不见五指,院子里倒是有月光照亮,加上小孩手中晃晃悠悠的烛火,看着也没那样可怕了。

    虞脉脉走到大门口,踮起脚尖,把门拉开。

    厉王盯着轻而易举便被推开的木门,敛起了眉。

    “门上没锁?”

    低沉的男声响在耳畔,虞脉脉疑惑地歪了下小脑袋,细声道:“村里大家……都不锁门的,大人们说,现在很太平。”

    “哦?”厉王缓缓应了一声,感兴趣道,“此世竟路不拾遗,夜不闭户?”

    从通古镜中所呈现的异世各类风土人情来看,哪怕是极为发达的现代世界,也做不到这样。

    虞脉脉听不懂成语,只好摇了摇头,“哥哥说的太复杂了,脉脉听不懂。”

    “孤只问你,除了夜里不锁门,是否平日里有人在路上丢失了财物,亦不会被旁人捡走?”厉王耐心地换了个说辞。

    “嗯嗯。”虞脉脉便懂了,点点头,“这儿都是这样的。周爷爷上回将收好的粮食落了一袋在路边,过了一天还在那里。阿娘说,这里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