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收到邱丞渊的礼物后,祁茉一直忐忑不安,她时常猜想邱丞渊礼物背后的意思,是想和她交往的暗示吗?否则怎么会第二次见面就送这么贵重的东西。

    可要说真想和她交往,之后邱丞渊也没有主动发过信息给她,和以往她相亲的男人都不太一样,邱丞渊似乎不太急于确定这段关系,祁茉想他平时工作应该挺忙的,也不好意思去打扰他。

    再次接到邱丞渊的电话是大半个月后,他说他从上海回来了,想请祁茉吃顿饭,问她肯不肯赏脸?

    祁茉虽然考虑了一会,但实际上她的内心从接到电话的那刻起已经无法安分了。

    这是邱丞渊第一次来祁茉上班的地方接她,这次他开了一辆灰色雷克萨斯,穿着也轻松了一些,只是祁茉依然能看出来他身上的东西都是很高档的那种面料。

    他为她打开车门,而后他坐进驾驶座的时候,从后座拿了一束花出来,当时的一幕有些偶像剧,祁茉甚至一时间都没有反应过来,那是她第一次收到花,还是那么一大束,不过不是玫瑰,而是百合,她不知道自己当时什么表情,应该是一副挺没见过市面的样子。

    她轻声说了句:“谢谢。”

    去往吃饭的地方,车内全是那种百合幽淡的香气,她感觉自己和邱丞渊之间萦绕着一种微妙的气氛,这种气氛让她一路上脸颊都烫烫的。

    大概是邱丞渊感觉出来祁茉有些紧张,故意问她:“听音乐吗?”

    “好啊。”祁茉这样回。

    可是等红灯的时候,邱丞渊捣鼓了好几下才把音乐放出来,是一首英文歌,《TheLarkintheClearAir》,在喧闹的下班高峰街道上穿梭,车内是天籁之音环绕着他们,祁茉感觉整个世界都被隔离在车外,那种奇妙的氛围让她嘴角上扬。

    “声音真干净,你平时喜欢听这种歌吗?”祁茉问。

    邱丞渊单手扶着方向盘:“坦率说,我对这辆车并不熟悉。”

    祁茉有些诧异地侧头看他,他笑着说:“车子是我借来的,我担心开太惹人注目的车子来接你会给你带来什么困扰。”

    祁茉更加惊讶了:“那第一次见面?”

    “也是借来的。”邱丞渊向她坦白。

    “机场那次?”

    这回邱丞渊眼里带笑撇了她一眼:“那辆是我自己的车。”

    “你当时说是公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