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吧?她暗自嘀咕。那家伙不会又被围攻吧?不可能,惊龙帮和金凤堂不可能这么快再来,一定是自己听错了。

    “姐姐,你有没有听到有琴声?”李茜茜问。

    翁聆箫抬头看着她,“你小心一点,我去前面看看。”

    李茜茜一把拉住她,“姐姐,你不要离开这里,前面很危险的,等我爹回来再说。”

    翁聆箫拍拍她的手,“没事的。”她骑着马追上了前面的李掌柜,李掌柜刚要劝她回去,前面已经听到了喊杀声。

    “姑娘,你也太冒失了。咱们看一眼就回去,这地界出了事都没处喊冤的。”李掌柜手搭凉棚看着远处打成一团的人,看不出什么路数。他正皱眉思索,身边的翁聆箫已经催马冲了进去。

    “喂喂!”李掌柜叫了两声,伸手抓了两下什么都没抓到。他是不敢冲过去拉住翁聆箫的,也不忍心走,只好躲在几棵树后暗中观察着。

    翁聆箫不是来看这群人的,她是来确认琴声的。同样的曲子,不同人弹奏会有不同的感觉,对于她这样的内行,很容易听出来。在确认了里面确实是公冶丝桐后,翁聆箫一边噘着嘴一边冲了进来。真是麻烦,还要自己来救人。

    冷不丁冲进来一匹马,这边打得热闹的众人都是一愣,战团出现了一个缺口,让翁聆箫顺利钻进来。她将啼痕箫凑到嘴边,和着公冶丝桐的琴音吹奏起来。

    这样的围攻公冶丝桐已经十分习惯了,不惹事怎么是她的性格呢?她用内力弹奏卿岑琴,面前这群人倒下只是早晚的问题。个别能对她造成威胁的,还有牵魂丝解决,她根本不慌。

    人群突然一顿,她眸子微微眯起,远处一匹马跑了进来,马上的姑娘吹奏着和自己同样的曲子,转眼间已经到了自己身边。

    马儿没有那么容易停下,翁聆箫跳下马,落到公冶丝桐身边。公冶丝桐笑了笑,“又遇上了。”

    翁聆箫没空理她,内力灌注箫音,配合着公冶丝桐,两人联手很快解决了这群人。

    公冶丝桐起身,看着地上翻滚着陷入混沌的人,手中的牵魂丝银光划过,又是收割人命的时候了。

    血花飞溅,是牵魂丝陷入肉里的声音。然而公冶丝桐却变了脸色,“你干嘛?”她的牵魂丝正被翁聆箫握在手中。牵魂丝已经深深嵌入她的手掌,方才若是再多用一分力,翁聆箫的手就废了。

    翁聆箫也没想到牵魂丝这么厉害,她现在才觉察出蚀骨的疼痛,眼泪都流下来了,费了好大劲才让自己不叫出声,好歹看着不能太狼狈。“别杀人了好不好?”

    公冶丝桐收回牵魂丝,又带起一串血花。翁聆箫疼得五官都皱起来了。公冶丝桐冷笑,“为了救这群人伤了你自己,你图什么?为了当英雄?”

    翁聆箫眨巴着大眼睛,眼泪一颗一颗断线珍珠般流下来,看得人心疼死了。“杀孽太重,不会有好结果的。”

    公冶丝桐别过脸,不去看翁聆箫哭唧唧的小脸,“那是我的事,与你何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