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暑气愈发浓了。树上蝉鸣不断,空气中微风拂动,却也是热的。

    辰絮回到自己的院子,景含幽等在回廊下,“聆儿在里面睡着了。”

    辰絮点点头,“让她睡吧。”

    两人轻手轻脚地坐下吃饭,景含幽问:“怎么说了这么久?”

    “师父对你还有气,我当然得哄着。”一提起这个辰絮就止不住的笑意,掌院这几年愈发像小孩子了,总要哄着才高兴,她也就拿掌院当小孩子哄,不仅不觉得麻烦,还觉得挺有趣的。

    景含幽就没这么轻松了,垮下脸,“师父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了。”

    “原谅当然是早就原谅了,只是她心里还有不爽而已。”辰絮夹了一筷子菜放到景含幽的碗里,“你在师父面前还得继续加紧尾巴才行。”

    景含幽就觉得尾巴骨一紧,她好想要师姐的安慰啊。

    下午翁聆箫醒来的时候,院子里已经没有了辰絮和景含幽的身影。她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想到师姐们为了书院整天忙碌,自己竟然还在担心无力自保,果然差距好大。

    站在院子里,她抬头看着蓝蓝的天,飘忽的云,对于山下的世界,她其实还是有一点期待的。

    午后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书院里走动的人不多,翁聆箫去了语凝楼找副掌院肖长语。肖长语曾是渊国女帝,这些年在书院里待得没有修身养性,倒是愈发活泼了。

    “聆儿,快进来,外面天气热。”肖长语倒了杯茶递给翁聆箫。

    “肖师傅,聆儿要下山了。”翁聆箫特意过来打声招呼。

    肖长语显然早就知道,并不意外,“你打算去哪儿?”

    “我想去渊国看看。”翁聆箫喝了口茶,苦苦的,不是她喜欢的味道。

    肖长语点头,“去渊国好啊,遇到危险也会有人帮你。”

    翁聆箫脸红,“肖师傅也觉得聆儿无力自保吗?”

    肖长语拿走翁聆箫手里的杯子,丢了几块果脯给她,“你的武功没有问题,是你自己不自信。”

    翁聆箫抬头,肖长语摆摆手,“别问我怎么自信,我要是能教你早就教了。你也不用问别人,可着书院数,除你之外,就没有不自信的人。这东西你要自己领悟,下山去闯闯就好了,别被你几个师姐吓到,她们那样的天赋,在整个大陆上也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