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佑公主是个十七八岁的姑娘,生得容貌清丽,很有点出尘的仙子味道,望向两人的目光和善温暖。“免礼。我是个爱乐的,你们二人的表演我都看过,当真是仙乐,所以才请了你们过来给众人开开眼。二位姑娘先去休息吧,过一会儿我会让人去请你们的。”

    引路宫女将两人带离了后花园,走得也不远,就在后花园旁的一个院子里。房间里有点心有茶水,还有一个小宫女在门外侍候。

    公冶丝桐进了房间放下琴就靠在床上,“我看嘉佑公主倒是个面善的,你别说,和你有三分相似。”

    翁聆箫坐在椅子上不说话,不知道是不是血缘关系,她看到嘉佑公主的第一眼就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可惜两人判若云泥,就算翁聆箫想,嘉佑公主也不会认她这个妹妹的。

    “你怎么不说话?”公冶丝桐起身坐在翁聆箫身边,“你……在想嘉佑公主?”

    “她是皇后之女,嫡出公主,比我大一岁,是最温柔和善的人。”翁聆箫曾经调用过书院鸽子楼里的情报查过翁氏皇族,所以自己有几个兄弟姐妹她都是很清楚的。

    “哦,那难得哦。嫡出公主能这般和善,我还以为都是眼高于顶的人呢。”公冶丝桐戳戳翁聆箫的脸颊,“你打算和她相认吗?”

    “怎么可能?”翁聆箫自嘲一笑,“我是谁?她是谁?本就不是一类人。”

    公冶丝桐想了想,“那你准备和皇帝相认吗?”

    翁聆箫冷笑一声,“他也配?”

    公冶丝桐觉察出有意思的情绪,用手撑着脸颊问:“你不打算认啊?那可是你爹哦。”

    “你怎么知道?我自己都没弄清楚呢。”翁聆箫嘴上这么说,但是看得出她并不疑惑。

    公冶丝桐伸手继续戳她的脸颊,“哎哎,这就没意思了啊!就冲你和嘉佑公主的三分相似,你们肯定是姐妹啦!我是没见过皇帝,你见过的,肯定有结论的,就看你一点不提自己的生父问题,不用想也知道你很确定亲爹是谁啦。”

    翁聆箫拍掉她的手,“你说得都对。因为我确定所以我才恨他!我不会和他相认的,也不稀罕公主的身份。”她苦笑,“其实他也不想认我。”

    面前出现了一个大拇指,还有公冶丝桐明艳的笑脸,“这样就对了嘛,谁稀罕这些身份?公主又能怎么样?哪有闯荡江湖恣意痛快?”她拍着翁聆箫的肩膀,“小师妹,以后你就跟着我混,咱们一起大杀四方。”

    翁聆箫伸手把公冶丝桐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拿下来,“免了,我不想总被人围攻,这种生活太刺激了,我过不惯。”

    公冶丝桐板起脸,“这是什么话?”哪有人这么拆台的?小师妹不乖。

    “实话!”翁聆箫半点面子也不给。

    两人在房间里说不了几句又吵起来,果然是八字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