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少臭美了!”翁聆箫别过头,“打一群无能之辈算什么能耐?”

    公冶丝桐双手抱头,身子向后仰倒在床上,“我倒是想打一些高手,可惜高手难遇啊!”她叹了口气,突然戳戳翁聆箫,“我看你武功不错,等你伤好了,咱们比试一下好不好?”

    翁聆箫往旁边挪了挪,“我还有事呢,谁要一直和你在一起啊?”

    公冶丝桐翻身坐起,“什么事?”

    “我干嘛要告诉你?”翁聆箫想了想,“明天我要继续赶路的。”她抬头看着公冶丝桐逐渐垮下来的表情,“咱们就此别过吧。”说着她起身刚要走,却发现这里是自己的房间,她默默打开房门,送客意思明显。

    公冶丝桐本来还想说两人一路走,却被翁聆箫这么明显逐客的态度打击到了,她起身走到门口,回头看翁聆箫要关门,她心里的火腾一下上来了,“咣当”一声将翁聆箫推到房门上,这时才发现两人竟然有半个头的身高差。她低头看着翁聆箫皱着眉的小表情,咬了咬牙,“不识好人心!”转身离开。

    翁聆箫觉得莫名其妙,砸吧了一下这话里的意思,她怒道:“你才是狗!”

    此时天色逐渐暗淡下来,街道上灯笼逐渐亮起,有倦鸟归林,行人投宿,该是归家的时候。

    公冶丝桐坐在窗边,看着夕阳西下,漫天红霞,想到回家……

    七弦商音如流水铮铮不绝,翁聆箫靠在床上听着隔壁的琴音,是《六出飞花》,她极为熟悉的一首曲子,颖国国乐大师乐锦所作。乐锦大师是闻弦歌的师父,这曲子她从小就学过。

    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

    她想起在书院时,有一次闻弦歌弹起这首曲子,当时是秋天,掌院说可惜不是冬天,不然这曲子就应景了。然后天就下起了雪,晶莹剔透的雪花落到手上,一瞬就融化了。那是江封悯的寒冰真气凝成的雪花。只要是掌院希望的,哪怕只是一句戏言,江封悯都会尽力做到。这是独属于她们两人的浪漫。

    人生百年,能得这样一个人长相厮守,便胜过多少功名利禄,浮世繁华。

    第二天清晨,翁聆箫刚刚起床,就看到公冶丝桐闯进来,一脸别人欠她钱的臭表情,过来帮她换了药后,冷冷道:“以后记得找医馆换药,你自己弄不好。”说完也不等翁聆箫说话,径直就走了。

    等翁聆箫下楼来结账的时候,掌柜的说公冶丝桐走时已经将账结完了。翁聆箫无奈摇摇头,人还是个好人,可是这什么臭脾气?

    重新雇了马车,翁聆箫继续赶路。

    与此同时,城南咸和堂内,公冶丝桐坐在一把太师椅上,嘴里叼着一根青草,看着满地打滚的一群人。一个中年人跪在她面前,“姑奶奶,饶命啊!是我有眼不识泰山,求姑奶奶给我们留条命,我们以后不敢再惹姑奶奶了!”

    公冶丝桐吐了青草,“不敢惹我?”

    中年人立刻改口,“不是,以后不敢惹唯音宫,再也不敢惹了!是小人有眼不识泰山,不知道姑娘和唯音宫的关系,这才得罪了姑娘,求姑娘高抬贵手,饶了咸和堂这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