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监无奈,只好指挥着侍卫一起找,他当年还是留了记号的,毕竟是渊国的和亲公主,无论如何不该葬在这里,他怕哪一天皇帝反性了,让他来找。

    一群人找了两个时辰,正是大晌午,毒太阳晒着,每个人都汗流浃背。但有翁聆箫看着,他们也不敢休息。再说谁也不愿意在这种地方多待,只想快点完成任务回去复命。

    老太监说当年埋瑾妃的时候他特意让人埋了宫里才会有的一对瓷碗,那东西就算打碎了也会有碎片留下的,总能找到蛛丝马迹。

    在太阳往西转的时候,翁聆箫终于发现了一块白色的瓷片,她小心地将那一片瓷片捡起来,但见瓷片细腻,绝对不是寻常人家用得起的。她叫来老太监,将瓷片交给他观看,老太监一上手就确定是自己当年埋下的瓷碗碎片。

    一行人赶紧就在瓷片处查看,果然找到了更多的瓷片,最终找到了瑾妃的尸骨埋葬处。

    瓷碗碎裂,说明瑾妃的尸骨也好不到哪去。翁聆箫不让其他人帮忙,自己拿着铁锹挖开了土丘,没挖几下就看到了一具散落的白骨,可见当年埋的也不深。

    翁聆箫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红布铺在地上,一块一块捡起尸骨放在红布上,旁边的老太监和侍卫看得直皱眉,这丫头的胆子真不是一般的大。

    眼泪落到红布上,发出轻微的声音,翁聆箫一边捡骨一边哭,她真的不想哭,但是眼泪就是止不住地流下来。

    最后,她将头骨捡到红布上,“娘,我带你回家。”她轻声道。

    此言一出,老太监和侍卫都忍不住后退了两步。

    “你……你是公主?”老太监激动得都变了声。

    翁聆箫抬起头,一双红彤彤的眼睛兔子一般,“闭嘴,谁是公主了?我不稀罕。”

    她将红布打了个包袱抱在怀里,将老太监拎出洼地,“你能埋葬我娘,说明你是皇上信任的人,我问你,当年瑾妃和侍卫有染的消息倒底是从谁那传出来的?”

    老太监本来就没有多少分量,被翁聆箫一拎,跟只小鸡仔似的,此时因为翁聆箫问的问题,老太监身子抖得如风中残叶,“公……姑娘,饶命啊!老奴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翁聆箫回头看看刚刚埋葬瑾妃的那个坑,“你不说的话,我就把你埋进那个坑里,倒也省事。”

    老太监继续挣扎,还叫侍卫过来救命。侍卫刚要过来,翁聆箫就掐住了老太监的脖子,“我只是要问他几个问题而已。”

    侍卫们不再上前,一个太监的生死他们并不十分关心,眼前这姑娘搞不好可是公主,他们要是冲撞了,万一这姑娘回去和皇帝相认,他们可就是冒犯公主的罪过了。

    老太监艰难地喘了口气,“姑娘,您就是杀了老奴,老奴也不能说的。”他在宫中侍候这么多年,哪里是一个小丫头能够吓唬住的?他看得出翁聆箫并不是一个心狠手辣的人,只要自己咬死不说,翁聆箫并不会真的杀了他,可如果他说了,那一定会有人对付他。他都一把年纪了,就想落个寿终正寝。

    翁聆箫的手上用力,老太监开始翻白眼,周围侍卫顾不得其他,立刻上来救人。翁聆箫也并非真要掐死老太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知情人,她可舍不得把人杀了。她的手里捏了一粒药丸,塞进老太监的嘴里,捏住他的下巴一抬,药丸就进了老太监的喉咙里,任凭老太监如何咳嗽,还是进了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