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解药了,你不用诓我!”淑妃咬牙道。

    翁聆箫摸着红布包袱,里面是她娘的遗骨,一块又一块,她一点都不害怕,反而心中有了踏实的感觉,这么多年了,生母终于又陪在自己身边了。

    “你很狡猾,宁可不要解药也不肯说出当年的事,可见当年你做的事远不是死能解决的。”她摸着红布包袱的手突然捏住了淑妃的下巴,“你还有家人吧?可是我已经没有了。所以如果你不说实话,我就只能认为是你害了我娘,那么我凭什么让你的家人活着呢?”

    淑妃眼中的惊恐变成了了然。她笑得十分神经质,“果然是你!”

    “没错,是我。”翁聆箫转头,一个宫女正拼命跑出去逃命,她没有动,任由宫女逃出去。

    “殿外全是侍卫,杀了我,你也活不了。”淑妃嘴上说得硬气,眼神却一直在闪烁。

    翁聆箫摇摇头,“我想听你一句实话怎么这么难呢?”她又从身上翻出一粒药丸塞进淑妃嘴里,“这药不致命,我没用过,所以一会儿你有什么反应都得自己扛着。”

    淑妃很快就觉得身上奇痒难忍,她人不能动,痒得惨叫连连,泪如雨下。

    “解药!我要解药!”

    翁聆箫撑着下巴,“我要实话。”

    淑妃实在受不了,痒比疼难忍多了,她断断续续说了当年的事。当年她还不是淑妃,只是一个修仪,得了贵妃授意,传出了瑾妃与侍卫有染的传闻,并且一手推动。

    翁聆箫皱眉,她判断不出淑妃所言真假。据她所知,当年的贵妃几年前就病死了,如今可算是死无对证,淑妃想怎么编都行了。

    “我说的都是实话!你快点给我解药,我要死了!”淑妃的惨叫已经不似人声了。

    翁聆箫却转头看着方才承认自己是淑妃的那个华服女子,“你是淑妃的人对吧?”

    华服女子默默点头,她早就被翁聆箫狠辣的手段吓到了。后宫女子多得是阴谋手段,可鲜少见到正面动手的。

    “你出去传信,我要见陪我去挖坟的老太监,让外面的人把人给我送来,不然就让翁浩苏再换一批后宫吧。”

    华服女子是淑妃的亲姐姐,今天正好来见淑妃,不想跟着就中毒了。她走出后殿大门,见到弓上弦刀出鞘严阵以待的侍卫们,立刻大喊大叫,将翁聆箫的意思说出来。

    淑妃的惨叫声太过恐怖,翁聆箫也有些受不了。这药是血蚕的徒弟秦栖配来玩的,她经常跑药堂,秦栖和她关系好,每次配了好玩的药都和她分享。在这点上,秦栖的另一半顾离就显得很不懂情趣了。

    她当然不会在此时给出解药,只能点了淑妃的穴道,让她暂时昏过去。她转头看着后殿里剩下的两名宫女,“不是说还有一个贤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