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不准备参与第一场拍卖会,但长长见识也不错。

    这一次的拍卖品似乎品质都十分不错,四周看台上的参与者反响热烈,就连本来没什么兴趣的熊方方和熊圆圆兄弟俩,也都逐渐被吊起了情绪,不时发出恰柠檬的声音。

    阮时青坐得笔直,看着一件又一件拍卖品被送上展览台,在主持人激烈昂扬的语调中被拍出高价,也不由感慨,这个星球上的贫富差距实在过于巨大——第一场拍卖会上的拍卖品,价格都十分高昂,是属于有钱人的游戏。

    “接下来,将拍卖一件特殊商品。提前关注我们拍卖会的客人们肯定已经知道我说的是什么,但我要说是……她远远比你们的想象更加惊艳。”

    主持人环顾四周,吊足了胃口,才终于道:“接下来,将展出我们此次的压轴拍卖品——”

    “一只九尾狐族幼崽,性别为女,并且……不受九尾狐族保护条例保护。”

    “起拍价,十万星币!”

    话落,大厅灯光陡然变暗,一束星光自上而下垂落,罩住展台中央。同时,一座造型别致的水晶笼,披着星芒,从地下缓缓升起。

    水晶笼中,一只皮毛赤红似火的小狐狸,抖开十条火焰般的尾巴,朝看客们发出凶狠的嘶吼。

    只是她实在太过幼小,那细微的嘶吼声,很快淹没在看客们的惊叹声中。

    “竟然真的是九尾狐族的幼崽。”

    “九尾狐族不论男女,可各个都是大美人。”

    “不对吧,九尾狐族可只有九条尾巴,这只怎么有十条?”

    “毛色也不纯,竟然是红色的,九尾狐族不是以白色为尊?”

    “你们脑子瓦特了?要真是纯种九尾狐幼崽,谁敢公开拍卖,不要命了吗?”

    “……”

    议论声轰然不绝,这只压轴出场的幼崽,显然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兴趣。只有阮时青在疑惑:“九尾狐族是什么?”

    在他那个世界,九尾狐是传说中才会出现的生物。

    “九尾狐族是仅次于尤弥尔族、龙族、以及人鱼族的古老贵族。”熊圆圆其实也大多是道听途说,毕竟生活在偏远垃圾星上的底层比斯人,又怎么可能真正了解那些古老高贵的种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