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惜宁把话说完,就回了她的院子,留下长房一家子人坐在那里面面相觑,若不是兴宁伯洗了风尘回来,恐怕都在那里愣着。

    兴宁伯在柳氏相陪下回来,没见着顾惜宁,便问道,“你们二妹妹呢?”

    王氏窝着火,虽不好在公婆面前发作,可着实不想提起顾惜宁。

    顾伯涛被顾惜宁戳到痛处,心里免不了有些不痛快,当下也不想开口。

    “你们都怎么呢,可是把她给惹着了?”柳氏头一个看的便是王氏,在场的惟有王氏是外姓人,“惹她作甚?她什么个脾气的,你们还不知道?伯爷刚回来,这不是往伯爷身上添堵吗?”

    王氏觉得有点儿委屈,她分明也是为了夫君提起来的,怎么顾惜宁书了,这事到成她的错了?她低了头,不敢多说些什么,毕竟是在公婆面前,还是得守些本分。

    顾婉宁心气儿不顺,“爹,二妹妹心气儿高的,我们哪里能惹得她?素日里都是恨不得将她供起来的,就这样了她还不满意的,以后呀她要真入了东宫,咱们家还真不会让她看在眼里了。”

    兴宁伯看着极为慈和,听到顾婉说的话,眼底就微沉了,喝斥道,“胡说些什么,咱们兴宁伯府还能分成两家不成?她是你妹妹,你不顾着点,反而到是挑她的刺?”

    “爹,您总是替她说话,”顾婉宁有些委屈,几欲落泪,“她明明有谢二表哥那样好的亲事,还想要入东宫,这世上的事都是她说了算不成?”

    柳氏眼皮子一跳,连忙呵斥道,“胡说,还不快歇着去,都胡说些什么。”

    顾婉宁接连被父母呵斥,委屈得不得了,跺跺脚就跑回自己院子去。

    顾伯涛刚要开口,就被兴宁伯一个摆手,“都去歇着吧,都歇着吧。”

    王氏只得跟了顾伯涛回院子里去,可看着顾伯涛若有所思的模样,她自是将心中的话全都压下了。

    这会子就只有兴宁伯跟柳氏了,兴宁伯看着柳氏,叹口气道,“这些年你在府里操持一大家子,也是累了你了。”

    柳氏闻言,用帕子一角轻轻地按了眼角,将涌出来的泪湿都给按了回去,“有伯爷这句话,妾身、妾身……”

    兴宁伯将人扶住,“替宁儿收拾起来吧,太子已经应了我,待惜儿入宫后,便让宁儿为东宫良娣。

    柳氏听得此话,面上喜色难掩,像是订下婚事般那样高兴,“太子真应了?”

    可她还有些顾虑,下巴微抬了下,指着的方向就是顾惜宁所住院子方向,“她能不能同意?”

    “东宫之事,自是以太子为主,”兴宁伯坦然道,“若是惜儿知晓这事,少不得会闹上一通,你可得将人好好劝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