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惜宁下午歇醒,就用了柳氏让天香楼送来的席面,,就让人送了些去给大表哥谢呈宙,至于旁的人,她是一概不送。

    吃饱喝足,自然是还接着睡,反正她身子刚恢复,自然还是得歇歇。

    汤圆见她眯着双眼要睡着般,便放下了纱帐,朝元宵使了个颜色,见元宵凑过来,她压低了嗓音问道,“听说桂嬷嬷儿子的腿断了。”

    元宵有些愕然,“几时的事?”

    汤圆压低了声儿,“就明儿的事。”

    元宵张大了嘴儿。

    汤圆有些嫌弃她这副蠢样,“你没听姑娘说不能因着银钱伤了自家人情份?自是不能再由着桂嬷嬷拿着姑娘的银钱施舍两大家子人。”

    元宵听着这样的话觉得特别有道理,不由崇拜地看向汤圆,提了个建议道,“那我现儿就去打断她儿子的腿?”

    “你傻不傻,你去什么去?”汤圆撇撇嘴,“就我们两个人去,能成什么事儿!自然得等陆侍卫过来,这等费力气的事自得陆侍卫干,我们在边上看着就好。”

    元宵一副受教样,“汤圆姐姐,还是你有办法。”

    汤圆被夸奖,不由有些飘飘然,她还是将自己给绷住了,正了脸色,双手附在身后道,“你要学着点,凡事都要想在姑娘前头,不要等姑娘想起来再提醒咱们,知道了吗?”

    元宵立即点头。

    没一会儿,外面婆子来回话,说是送到澜院大公子处的菜给退了回来,元宵得了这话到跟汤圆说起,“这事要同回了姑娘吗?”

    汤圆不明白姑娘为何要将菜送给大公子,但姑娘说了就得送,她往里头看了看,见姑娘睡着了,将声儿压低道,“待姑娘醒了再说。”

    元宵自是应下。

    清晨的嘉善堂,丁点声儿都没有,便是早起打扫院子的粗使婆子们都是小心翼翼,不敢将侯夫人给惊醒。

    葛嬷嬷让小丫鬟推开,亲自替侯夫人梳起发来,嘴上奉承道,“老太太可越发精神了。”

    侯夫人耷拉着脸,显得她没有什么精神气,“甭跟我贫嘴,哪里有什么个精神,赐婚的圣旨还没下,得催催娘娘。”她自是知道昨晚外孙女叫了席面并未孝敬她过一丝一毫的事,“你说惜儿会不会搅黄了这门婚事?”最让她着恼的是外孙女到是给庶长孙送去,她从未将庶长孙谢呈宙看在眼里过,不过贱婢所生之子,算不得侯府贵子!

    葛嬷嬷小心地将断落的发丝收入袖子里,“老太太,不如等赐婚旨下了再让表姑娘去宫里赔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