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皇子打量着她,“你见天地同李二姑娘交好,可有甚么算计?”

    顾惜宁到不知道三皇子竟是这般怜香惜玉,还明火执仗地冲上兴宁伯府来,还问得这般不客气,到令她有点讶异,“寰哥哥怎么的问起来?我同二姐姐一见如故,同亲姐妹一样,寰哥哥这话问得好生没道理,到是像要同我算账一样?”她声音儿娇娇的,有些个埋怨,到不算是生气。

    三皇子如今在景安帝跟前春风得意,自是没了往日里谨慎,更何况他也有些怀疑顾惜宁是否认出当日的绿环就是他,“我同你算什么账,就是鲜少见你同人交好,这才问上一问罢了。”

    顾惜宁在心中嗤之以鼻,觉得这三皇子恐怕在因着赈灾之事在景安帝跟前得了大脸,也不知道要收敛了,恐怕是做着景安帝将来要废太子的美梦了——可景安帝就算是有过废太子念头,也不会真将太子给废了,所谓生儿肖父,太子云奕简直跟景安帝的性子一模一样。“寰哥哥你这话说得到有意思,到像我是不易相处的人,与别人都处得不好了?”

    她说话时不疾不徐,娇艳芙蓉面还带着一丝浅浅的笑意。

    三皇子沉了脸,“我并非此意,只是觉着这与你平日作态并不一样。”

    “哦?”顾惜宁特意拉长尾音,美眸波光流转,笑意更深了些,“寰哥哥可说上一说,我平日里作态如何?”

    三皇子刚要说,但察觉到自己被她的话领着走,不由得瞪了她一眼,语带不悦道,“你自个儿朝夕难保,别拖累了旁人才是。”

    顾惜宁闻言,面上一滞,娇美的面容瞬间微白起来,双手扯着三皇子的衣袖,颤声问道,“寰哥哥如何这般说?我怎的就朝不保夕了?我是陛下亲封的县主,难不成还有人在暗处害我性命不成?”

    她急了起来,双手放开三皇子的衣袖,朝着汤圆道,“汤圆,赶紧查查兴宁伯府,我可要看看是否有人躲在暗处算害我性命!”

    汤圆立时“哎”应了一声,作势便要满府的找人,令三皇子颇有些无言,将汤圆给制止了。

    他抚额,“平鸾,我不过就是提醒你一句,你这么大张旗鼓起来?”

    顾惜宁一脸不可思议道,“现不寻人,要等着我死了才叫人寻吗?”

    她一副“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的模样,令三皇子不免头疼,怎么跟她说不通呢,“你如今处于风口浪尖之上,与谁亲近对谁都不是好事,也可能会连累人家。”他换了个比较温和的说法。

    顾惜宁松口气,到不怎么在意了,“我打出生起就在风口浪尖呢,寰哥哥你也真是,拿这个吓我,还真的要将我吓出毛病来了。你说要真把我吓着了,可怎么赔我?”

    三皇子见她这副模样,总算是可怜她一回,也算是全了她那日将自己带京城的“恩”,“王皇后已经定了傅二姑娘为太子妃,长宁侯府李大姑娘为太子良娣,恐怕不日就将下旨了。”

    这消息一点都不意外,顾惜宁甚至连眉头都未挑起,只笑眯眯地瞧着三皇子,“寰哥哥消息真个儿灵通,连这皇后娘娘定的事都弄得清清楚楚,想必寰哥哥也知道太子如何安排我的吧?”

    三皇子自然是知道,眼神甚至带了点怜悯出来,“太子命王良买了府院子,恐怕就是你的去处。”

    “哦,还给个院子,还不错嘛,”顾惜宁“咯咯”笑起来,一手掩了嘴,“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