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看着秦王自里边出来后,才低着踩着急切的步子进了内室,见着自家姑娘还坐在黄梨桌前,一直狂跳着的心就稍稍安定了下来。她深呼吸了一下,才试着开口道,“姑娘,王、王爷他……”

    话才说出口,她又觉得这事上不好问自家姑娘,感觉像是在质问一样,可那是姑娘,她问什么都不对。

    “没事儿,你且将心放放,”顾惜宁似看出她眼里的疑惑,笑着安抚了她,将手递给她,“我想睡一会儿。”

    在永定侯府里经的那一事,她就觉得够累的,还不如好好儿地歇上一歇。

    元宵看看这房间,虽说秦王的东西都收拾走了,还是让她颇为不放心,“姑娘,这里、这里头不太合适吧?到底是秦王的房子,不免有些、有些个……”她想到秦王扫过来的眼神,顿时差点一个哆嗦,到底还是将自个儿给稳住了

    她稍稳心神后,就觉得自个应该跟姑娘开诚布公地谈上一谈,“姑娘,真决定了?”

    顾惜宁反而不回答,反而还问了一句,“你觉得如何?”

    “姑娘,秦地民风彪悍,”元宵稍微迟疑了一下,“你这一去可怎么受得住?”

    顾惜宁失笑,“当年我还在西北待过呢,去秦地怎么就不行呢?”

    元宵想了想,到也觉得自个担心太过,可秦王还是让她觉着太有威压感,她并非是怕姑娘去了秦地不行,是怕姑娘跟秦王之间……“姑娘,秦王他真的……”

    顾惜宁了解她的担忧,元宵素来不多说,“你放心,没事的,你担忧的不会发生。”

    元宵还是免不了担忧,姑娘经历了外祖家的白眼狼行径,又碰到谢贵妃算计,接着又是太子背信,她觉得姑娘经历的苦难太多,多的让她心疼,让她怜惜,她不想看着姑娘再经历一回,“得亏陆侍卫先到了秦地。”

    “以后不能再叫陆侍卫了,得叫陆副将。”顾惜宁提点她,面上笑眯眯的。

    元宵道,“不管怎么着,他是姑娘您的人。”

    “嗯,”顾惜宁并不在意这个,陆秘会有更好的前程,从前让陆秘做一辈子的侍卫,着实是太屈才了,“让他们各奔前程吧,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

    元宵略皱了眉,虽还有点担忧,可姑娘说什么就是什么,她从来都是信姑娘的话。

    到是外面有动静,令顾惜宁抬眼望向窗外,从这边窗外看不见什么。

    元宵立即道,“姑娘,婢子去瞧瞧有什么事。”

    顾惜宁点点头,神情有些懒懒的,往贵妃椅上一靠,掩唇打了个呵欠,闭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