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惜宁羞怯地躲避他的视线,只顾把玩着自己的手指,“方才在我大姐姐处的茶有些别的味道呢。”

    “你喝过了?”秦王立时就急了起来,作势要碰触她的手腕。

    她摇头,这会儿到是抬头,将视线落在车帘子上头,嘴上说道,“我哪里敢喝呢,闻着那味就不一般,也不知道是甚么个东西。”其实她闻出来了,是那种气味,上辈子她喝过无数次的味道,像着呢,喝多了这身子就喝凉了,将来休想会有一男半女,到比她父亲当年留给谢月映的药要温和些,毕竟她依着父亲顾朝的吩咐给谢月映只吃过一次,这药效到是极好了。

    她其实当年也不想绝了谢月映的路,可父亲灵前,谢月映既能干得这样的事来,她自不会再替她收拾烂摊子。

    秦王闻言,到是放下心来,“还算是有些个警觉心。”

    她不免就有些小得意,“那是自然的,来历不明的东西,就算是再好,也还是别碰的好。”

    她这说着话,鼻尖上便被他轻刮了一下——她立时就收了声,美眸巴巴地瞧向他,瞧着有点儿天真,又有点儿得意,落在他眼里到是别样的光景了,“嗯,真乖。”

    夸得她到是不好意思起来,也得亏都到了兴宁伯府门口,她这才回了伯府,也没让秦王进伯府一坐,只同他道了个别,自个儿就回了伯府。

    秦王只得回王府。

    王茂生这边早已经回了王府,见着秦王回来,到有些诧异,“王爷,县主怎的都不请您入府?”

    “有甚么可请的?”秦王神情淡淡,“又不是她自个的地盘。”

    这话说得到是有些意思,王茂生听得出来,“让王爷回秦地的明旨还未发,待明旨发了,就能立时回了秦地。”

    “侯夫人如何?”秦王问他。

    王茂生颇有些嫌弃,“瞧着像是病入膏荒,若是精心养着,再活个十年也是没问题。”

    秦王冷哼一声,对于永定侯府的人极为厌烦,“既是快死了,那就死吧,拖着作甚?久病床前无孝子,还不如早些儿去了,好叫底下的孝子贤孙们表现表现。”

    王茂生并未觉着自家主子说这话有错,就这永定侯府一家子,他都嫌恶心,“也得亏县主心善,忍了这么多年。”

    秦王望着远处,“回头安排了人来,不必入京,就在外头接。”

    王茂生隐隐有些激动,还是克制了下来,“王爷,您总算愿意去秦地了。”

    秦王回了书房,并未再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