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本座活了

    冷颐然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有人在脱他的衣服。

    脱这个字其实有些客气了,准确点说,是在撕扯。

    那人坐在他腰间,低着头,看不清面容,只露出一颗脏兮兮杂乱的脑袋,身上满带着一股馊味,味道十分难闻。

    从压在腰间的重量来看,这人年纪应该不大。

    冷颐然眯起眼睛看着在眼前晃动的脑袋,这人手指冰凉,上面还遍布冻疮,不像是登徒子,应该是寻求衣物的乞丐。

    冷颐然刚刚醒来,只觉四肢酸软,实在没什么力气,他安静的躺着,不动手脚,只动嘴:“你脱了本座的衣服,本座穿什么?裸/奔可不雅观啊。”

    一开口才发现声音嘶哑劈裂,冷颐然不由皱了下眉,这是多久没喝水了?

    听到声音,正埋首跟冷颐然身上衣服奋斗的人猛地抬头,他像是已经吓懵了,竟是盯着冷颐然的脸一动不动。

    冷颐然终于看清了压在身上的人的脸,是个男娃,看起来不过十一二岁,瘦瘦小小的一只。冷颐然心说还真是个小乞丐。

    小乞丐骤然对上冷颐然的眼睛,还有些懵,直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惊叫一声“鬼呀”,从冷颐然身上翻了下去。因太过慌乱,小乞丐带翻了床边的炭盆。

    炭火早已熄灭,灰尘飞了满屋,十分呛人。

    冷颐然用手掩住口鼻咳嗽了一声,说道:“是你在非礼本座,叫也该是本座叫才是。”

    那小乞丐吓得缩到角落,抱住头瑟瑟发抖。

    冷颐然坐起身,只觉一阵头晕目眩,他缓了一会儿才站起身,发现身处在一个陌生的房间,但胜在干净整洁。

    正思索这是什么地方,就见那小乞丐忽然跪在地上不住的叩头:“饶命啊,不是我害的你,我来的时候你已经死了,我就是想……想借你的衣服……”

    死?

    冷颐然眉梢微微一挑,按理说,他确实已经死了。

    那小乞丐还在不住叩头,脑袋撞在地面上,发出咚咚的声响,冷颐然道:“今天是几月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