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韫走到贺府堂屋的时候,贺老爷正大发雷霆。

    只听“啪”地一声,青瓷茶碗摔在地上,发出清脆的破碎声。

    “阿嫚!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说,这只镯子是哪里来的?”

    闻言,阿嫚虽然委屈而惊慌地红了眼,但却还是一副支支吾吾的模样。

    贺老爷冷哼了一声,语气不善道:“你以为你不说,我便查不到了吗?”

    阿韫跨进堂屋的门槛,面色平静从容,语气也不紧不慢。

    “老爷不用查了,那只镯子是我给阿嫚的。”

    闻言,贺老爷的语气更不善了,他扫了一脸平静的阿韫一眼,厉声问:“我问你了吗?要你多嘴!”

    听到贺老爷毫不给面子的话,阿韫好似一点儿都不生气,她只是轻轻笑了一下。

    好似在感慨,又好似在嘲讽。

    “老爷如此疾言厉色地审问阿嫚,不就是想知道真相吗?既然想知道的是真相,又何必在意出自谁的口中?”

    顿了顿,阿韫继续嘲讽笑道:“难不成,老爷是看着阿嫚不敢直言,方才想要逼问成招?”

    “你……”贺老爷被阿韫的话给梗住了。

    跪在地上的阿荷微微转头,狠狠地瞪了阿韫一眼。

    见贺老爷面色更加不虞,阿荷趁热打铁,赶紧跪着上前几步,假模假式地劝说贺老爷。

    “老爷切莫动气,这其中许是有误会也未可知。”

    只是劝说也不忘夹带私货:“阿韫姑娘说得对,只要能知道真相就好,真不愧是三小姐与七少爷看重的人……”

    贺老爷果然被激怒,他冷冷地看向阿荷,阿荷便立刻低头不再说话。

    不再提这桩事,贺老爷冷冷地将目光移到阿韫面上,转而冷声问:“听说,你现在在我们贺家的商铺中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