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雅意几乎是一面忍受不住地泪流满面,一面兀自强撑着,脚步飞快地往贺老夫人的居所跑去。

    夏日的晚风温柔而缠绵,细细吹拂于面上与发间,仿佛是有一双温柔的大手在抚着一般。

    心中积攒已久的沉郁,与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沉重的不祥的预感,让她泪水越发汹涌。

    可是,贺雅意向来是做惯了强颜欢笑,打落了一口血牙往腹中咽的要强性格。

    她哪里愿意,让人看到她这副异常软弱无助的模样?

    匆匆行来的一路上,贺雅意一直跑着,任由泪水涟涟如暴雨洗刷着面颊。

    直到泪眼模糊,兼以天色渐晚,路已然有些看不清,一不小心,她便一下子摔在了石板路上。

    见贺雅意重重摔倒在地,阿婕连忙焦急担忧地停下脚步,伸手去扶她,声音中带着哭腔。

    “三小姐,您没事吧?”

    阿婕躬身去拉贺雅意的袖口,触手一片湿润,这才发现三小姐她……好像在哭?

    贺雅意想要忍住眼泪,眼泪却并不能听她的话,于是她只能兀自强撑着镇定道:“我无妨,咱们快些走吧。”

    不知道何时跟来的阿昌,沉默地停于贺雅意与阿婕的身后,犹豫许久。

    终于,他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从袖中取出一方干净的帕子来,然后抬步朝贺雅意走去。

    但却没有那般坚定。

    仅仅贺雅意被阿婕扶了起来,陷入无边悲伤,并没有注意到身后阿昌的两人继续匆匆往前走,他便停住了他的脚步。

    看着贺雅意与阿婕匆匆离去,有些小跑的背影,阿昌却不知道为什么,低着头,仿佛故意一般缓了步子。

    然后,他亦慢慢地往贺老夫人的居所走去。

    步履匆匆赶来的贺雅意,终究还是没能见到贺老夫人的最后一面。

    静静躺在床榻上的贺老夫人,面色安详而慈爱,好似只是无意间小睡了一下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