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贺府的路上,装饰富丽精巧的马车里。

    阿韫同贺弦歌离得远远的,她眼角微微有些红,正扭头看着随马车前进带起的风,时而一起一伏的车帘。

    贺弦歌清瘦如竹的一双玉骨手端着一盏茶,淡淡地扫了阿韫一眼。

    垂眸,呷了一口盏中清茶,贺弦歌方慢条斯理道:“阿韫姑娘若是因为未能飞上枝头变凤凰心有不甘,想要痛哭一场,还是等到回了贺府,自己寻一个没人的地方再哭吧。”

    阿韫本就难过,贺弦歌又故意想要激怒她似的,三言两语便拱起了她心中的火。

    咬了咬牙,阿韫忽地转过头去,妙目含泪,狠狠地瞪了贺弦歌一眼。

    闭嘴吧你!

    贺弦歌的视线,同阿韫愤愤的目光相触了一瞬,便不紧不慢地移开,清高不欲多看的模样。

    “你不必做出这副楚楚可怜的模样,在下不是苏少爷,也不是太子殿下,并不会受你蒙蔽。”

    阿韫:“……”

    七公子,你真是自作多情。

    阿韫对此人的厌恶愤恨更重一筹,这道貌岸然的伪君子看不起她,她看到他,也甚为恶心呢!

    将头忽地又侧回去,阿韫盯着车帘,眨了眨眼睛,把眼中微微含着的泪努力憋了回去。

    ……

    一路无言,不过好在苏府同贺府相距不远,不一会儿马车便停了下来。

    阿研掀开车帘,看到的便是一脸冷漠的阿韫,倚靠在车厢上。

    不过阿韫竟然没哭,阿研得承认,他有些意外兼失望。

    “七少爷,到了。”

    阿韫置阿研为空气,不理不睬,罔若未见。阿研也懒得搭理她,只同贺弦歌一人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