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赵泽陵将贺弦歌约到苏府后花园,开门见山说他要阿韫,一席话听得贺弦歌既惊且怒。

    阿韫是什么时候攀附上赵泽陵的,贺弦歌并不想知道,只是他断不能容忍阿韫再去破坏初雪的生活。

    想到那位蕙质兰心,才貌双全的初雪小姐,贺弦歌心中虽有些失落于此生不能与她琴瑟和鸣,举案齐眉,但还是怀着美好的祝福希望她此生幸福。

    如今若是打阿韫一顿,然后将她放出府去,必定会让赵泽陵有带走阿韫的可乘之机。

    且,阿韫此人本就心思深沉,难免她不会迁怒初雪。

    贺弦歌绝不会眼睁睁看着,自己对初雪的喜欢,变成破坏她平静生活的荆棘。

    是故此时听到贺老爷的话语,贺弦歌微微想了一下其中利害关系,然后清浅笑问:“爹,阿韫既是孩儿的丫鬟,孩儿想亲自处罚她,可以吗?”

    贺弦歌平时最喜舞文弄墨,贺家生意上的事他从来不管,是个实打实的富贵闲人。

    兼以贺弦歌性格纯良温善,同混迹商场而有些心黑手辣的贺老爷一直有些不对盘。

    此时听贺弦歌这般说,既不是什么大事,又能与贺弦歌缓和关系,贺老爷自然乐得为之。

    贺老爷微微想了一下,便颔首拍了拍贺弦歌的肩膀,笑意温和道:“好,那便将阿韫交由你处置。”

    “多谢父亲。”

    阿韫一路挣扎,怎奈何贺弦歌看起来温和文弱,力气却并不小,她根本无从挣脱开。

    “放开我!混账!伪君子!”

    贺弦歌转头看了她一眼,虽然如玉面庞上带着丝丝温隽笑意,但是眸光却有些不耐与厌烦。

    “阿韫姑娘还是省省吧,本少爷不想打女子,特别是你这般的女子,你还是老实一点为妙。”

    胳膊伤痛,本就烦躁异常的阿韫被激怒。

    抬脚对着贺弦歌的小腿便是一脚。

    贺弦歌没料到阿韫会动手,不对,是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