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趁着城门未关,也趁着怡亲王没反悔之前,燕帝匆匆命人草拟了圣旨,派遣一队疾行人马赶往北疆。

    而此时的北疆战事,却忽然到了一个诡异的地步。

    大燕军营里谣言四起,军心不稳,而主帅樊之远也只是冷艳旁观,未曾出手制止,眼看着对面大夏军整齐待发,趁机来犯,却发现对方几十万大军毫无征兆地退了。

    原本看对面密密麻麻延绵几里的帐营,一夕之间拔得干干净净,犹如见鬼了一般。

    究竟怎么回事儿?

    天未破晓,大燕主帅的大帐中却站满了各路将领,一个个神色各异地彼此小声说话,却时不时地抬头望着正上方的樊之远,心里犹如万千蚂蚁攀爬,麻麻痒痒地想知道这位统帅究竟干什么什么!

    这么好的机会,大燕后方起火,正是趁火打劫的时候,居然就这么放过,太奇怪了。

    斥候被派了出去,寻找大夏军的身影。

    这一等,就等到了天色大亮,早些在外盯着大夏军动向的斥候回来了,进了帐子禀告道:“元帅,大夏军都退回遥城了!”

    不等樊之远问话,北营的方将军便急急忙忙地问:“遥城?所有军队都退回去了?”

    他的语气透露着一股难以置信,不只是他,所有人听到这个消息的将领都齐齐望过去。

    那斥候给了一个斩钉截铁的回答:“是,都退回了遥城,乃是卑职亲眼所见。”

    这实在太惊讶了,就在昨日他们还紧张地戒备迎敌,有的早就做好了随时舍弃樊家军私自撤退的准备,然而危机却这么解除了?千言万语最终汇成了一个千古谜题——“为什么?”

    “正在调查,遥城有我们的内应,如今正在戒严,请再等等,到时候消息就能传出来。”

    待这个说完,帐外又接二连三地走进来几个斥候,他们带来了大同小异的回答,就此,哪怕再不可思议,所有人都接受了这个事实。

    反应最快的便是樊家军的将领,就说他们元帅怎么老神在在都不着急,原来是有后手啊!

    卫平立刻问:“敌方大军撤退,说明大夏内部出了比咱们还大的乱子,那么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元帅,攻打吗?”

    此言一出,卢劲便两眼放光,摩拳擦掌道:“是立功的好机会,遥城本就是咱们大燕的,趁机夺回来如何?”

    樊家军打仗,向来是不要命的,因为跟了个不要命的统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