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夜,明正殿

    左相拿着一幅画像交给了燕帝,道:“皇上,对此人可有眼熟?”

    燕帝展开一看,思忖片刻说:“莫不是……”

    左相点头:“就是樊之远的师父,今日清晨进了京,如今便在怡亲王府落脚,对外则宣称是王爷的师父。您看,像不像当初那个老太监?”

    云师父那人长得很有特色,虽然现在编了脏兮兮的一把胡子,可那八字眉毛耸搭的令人难忘,一眼燕帝就认出来:“八.九不离十,应当是他。”

    但是转眼一想,燕帝又问:“躲在北疆那么多年,怎么忽然上京了,莫不是发现你的动静?”

    左相摊手道:“也许是,也许不是,不过听说是仇家找上门,不得不来找王爷躲一躲,一时半会儿大概是不会离开了。”

    “左相看起来很高兴?”燕帝坐在椅子上说,伸手从张伴伴那里接过一杯茶,润了一口。

    左相道:“皇上,这是我们的机会,这老太监,认识的人其实并不少,宫里头不少老人都见过他,就是最好的人证,得抓紧机会呀。”

    左相如今已经肆无忌惮什么话都敢说,而燕帝只是垂了眼睛,又喝了一口茶。

    愉妃的死没有让他们反目成仇,而贵妃的死将他俩反而拉的更近,这个局面不得不说令人啼笑皆非。

    左相没有着急,他知道燕帝的软肋在哪儿,便继续说:“北疆已经开打了,凭大夏的将领,若无意外是无论如何不能跟樊之远对抗的。皇上,您难道是等待着樊之远大胜得归,进一步立功封侯吗?那时候的怡亲王怕是百万将士齐声造势,众望所归,不是摄政王,却更似摄政王。”

    他这话可能听多了不痛不痒,然而下一句就让燕帝绷不住脸。

    “就差黄袍加身,大概便能如太后娘娘所愿了……”

    “咳咳……”燕帝忽然一阵嗓子发痒,猛烈咳嗽起来。

    他的失态让左相放下心,袖手在一边等着,脸上带着微笑,他知道燕帝一定会同意。

    然而这咳嗽仿佛到了肺管子,不仅没有停下,反而越咳越烈,燕帝整张脸都涨红了,甚至连手里的茶都端不住掉落在地上。

    左相那点笑意也凝固在唇边,看着有些不对劲。

    “皇上!”张伴伴听着声音匆匆跑进来,在左相惊疑的目光下,利索地取出腰间一个瓷瓶,倒出一粒药丸扶着燕帝给他吃下,又匆匆在桌边另倒了一盏茶,燕帝就着他的手猛灌两口,这才缓缓平息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