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风和日丽,天气极好,特别适合迎接心上人。

    天蒙蒙亮的时候,王府就开始沸腾起来了。

    李璃住的院子里,热水,巾帕,花瓣,香薰,换洗衣裳,器具用品等一系列一看就非常讲究的东西,由下人们正有条不紊地送进去。

    云溪叼着一个馒头经过,纳闷地看着下人们忙碌,不禁问杵在门口指挥的南往:“诶,这是什么情况,大清早的我师兄在折腾啥?”

    东来在里面伺候李璃,南往则站在门口指挥下人。

    闻言,南往道:“今日,大将军进城,王爷得了圣旨要亲自迎接。”

    这件事皇上同意之后,早就刊登在八卦小报的头条上,如今谁不知道隔空表白了那么久的怡亲王终于要见到心上人了!

    瞧着小报的意思,怡亲王这是摩拳擦掌准备把樊大将军给拿下,成为入幕之宾?

    百姓们想想都激动极了,这会儿京城内外关注的不是这即将到来的春闱揭榜,而是迫不及待地想要看这两人见面的场景。

    云溪自然也知道,不过他还是想不明白:“那我师兄不赶紧出发,还在这儿鼓捣什么,时辰似乎不早了吧?”

    南往拢了拢袖子,笑道:“王爷对此事极为重视,自然得先焚香沐浴,更新衣,以最好的状态去见大将军。前日让钦天监正给算了吉时,赶一赶还是来得及的。”

    正说着,一个下人捧着一个香炉进来,南往赶紧催了一下,使人送进去。

    云溪:“……”不过是迎接一下,就这么隆重,那要是某天心想事成下嫁,岂不是得提前吃斋念佛,顺便让佛祖开个光?

    他有些嫌弃,不过蹲了一会儿,还是按耐不住好奇跟着南往推门进去。

    里面,李璃焚完了香,正在沐浴。

    边上,有两个侍女不停地将各色花瓣和草药撒入水中,空气中隐隐带着一股香气,不像女子身上的香味浓甜,倒是挺好闻的,可一个大男人……未免有些女气。

    云溪搞不明白断袖之人是不是特别讲究,不过当他绕过屏风,看见他家花容月貌的师兄正垂发低眸地坐在浴桶里时,忽然觉得师父说的话挺对。

    “你二师兄啊,逃不出他手掌心的。”

    此刻,云溪根本不在意李璃这撒花瓣添香到底娘不娘,只觉得这副美人沐浴图实在美得不像话,明明都是大男人,可那莹润白皙的肌肤沾了花瓣,染了水珠,仿佛带了隐隐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