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州边界,雨水哗哗作响。

    云溪一甩手中染血的剑,让血珠混着雨水滴落在林间的土地上。

    在他的面前,是横七竖八的尸体,各个黑衣蒙面,从他们身下蜿蜒出一道道血痕,已经死的不能再死了。

    云溪那张小圆脸上露出罕见的凝重,望着被大雨浇灌的竹林,心说这是第几波杀手了?

    “云少侠……”被几人护在身后的几个中年汉子紧紧抱着包袱,战战兢兢。

    雨势不见小,他们全身都已经湿透了,脸上苍白惊恐,似乎还没从那刀光剑影的凶神恶煞中缓过来,然而饶是如此,在被追杀的过程中还是不忘将包袱牢牢地抱着,仿佛这些是比生命还重要。

    云溪回头看着他们,于是吩咐手下道:“将死去的兄弟先找个地方先埋起来,等回头再来找。这个地方已经不安全了,得尽快启程。”他说着目光落在那几个汉子中年纪最大的一个问,“老伯,你们还走得动吗?”

    “能,能……”中年汉子之中最年长的这位是田丰村的老村长,年过半百,云溪本不想带他上京,实在是路途奔波又危险,这样一个年老者怕是受不了。

    然而这位村长坚持,云溪不得不答应。

    然而事实上跟他想的一样,路途长远是其次,路上下毒刺杀,阻拦者无数,他们光走出云州边境都千难万难,还损失了几名弟兄。

    云溪从来不知道老百姓伸个冤居然会有这么困难!

    而朝廷大官想要鱼肉百姓却又是那么容易!

    来云州之前,他跟北行见过一面,知道了这次前来的任务。

    云州之地乃吏部尚书袁梅青老家,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袁家出了这样的一位天官,在当地自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哪怕要人祖坟都得迁出来打扫干净让位。

    上至知府县令,下至刀笔小吏,清一色以袁家马首是瞻,活脱脱的当地土皇帝。

    袁家之人欺男霸女已经不算什么大事,难就难在连苛捐杂税都要拢在手里。

    云州不算贫穷,土地肥沃,百姓们自耕自□□了皇粮其实还有富裕,能过日子,然而若是再受袁家刮一层那只能吃糠咽菜。

    更何况肥沃的土地谁都眼馋,袁家连风水稍微好一些的地方都能圈成自己的坟地,强逼着人迁出去,这些沃土自是不能放过。

    不少村子接连被迫以低廉的价格强买强卖成了佃户。租着贫瘠的土地,种不出多少粮食,最终只能卖儿卖女以身为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