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查证梁方所言之时,宋国公就这次换囚一案,一一审问了其余几名涉事的刑部官员。

    熊岭自顾不暇,高驰一心沉浸在丧亲之痛中,无人替这些人说话,边上坐着的几位大人更是懒得看他们,显然都已经被放弃了,自然在对峙之中,哑口无言,皆伏法认罪。

    可以说整个刑部,从上到下,凡是涉事之人,除了尚书熊岭和侍郎高驰,其余罪证确凿。

    而这次换囚一案,光靠这几个不成气候的小官,是根本不可能成事,是以这两位之中必然有一位得担起主要之责来。

    在刑部官员下狱之后,便直接查封府邸,里面的人出不来,外面的人进不去,更别想把钱财转移。

    如梁方对堂兄的了解,这批脏银梁端就堆在库房里,坐到吏部侍郎这个位置,就算没有梁方的银钱,各处的贿赂也是不少的。

    官差一一辨认,花了点时间,不过好在,还是找出这些带着印记的银子。

    就是可惜,熊岭的府邸却没有查出来,甚至还颇为干净,光看表面,他可是十足的一个清官。

    官差回大理寺复命,并命人将梁端府中的金银都抬上了公堂,白花花的银子下,众人的脸色都变了。

    就是没有印记,就这些脏款,也看得出来区区一个吏部侍郎暗中收了多少好处,更逞论尚书呢?

    袁梅青见着众人打量自己的怪异眼神,不禁暗骂了一句蠢货。

    原本看着梁端还算机灵上道,却是个上不了台面的东西。

    他抖了抖脸皮,本来装模作样地想要骂一顿有负皇恩,最终没有这个厚脸,只能狠狠地瞪了一眼,露出警告的神色来。

    梁端完了,但是别想拖他下水。

    可是熊岭,却一点也不慌张。

    晋西侯见此难以置信,也没心思挖苦了,气得直接站起来问:“怎么可能,有没有好好找,是不是暗中收了好处?”

    他恨不得自己亲自带人去熊府翻个底朝天。

    这时左相却轻笑了一声道:“侯爷,就算不信方大人,也该相信宋国公吧。大理寺的官差,还有樊将军的禁军,甚至老夫猜测八卦小报的记者也一同跟着,只要有,定然是能找到的。”

    “对,若是没有,那熊尚书就是清白的。”左都御史道。